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代行者/代行天使牌組介紹(代行者/The Agent)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0301p:plain

九星連珠的時刻到了!

 

 天使族的系列,能夠同步超量,在有天空聖域時能夠發會更大的力量。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AF代行天使【解説付き】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0635j:plain

主宰者 赫貝里翁 怪獸/效果 8 光 天使 2700/2100
此卡可以將我方的手牌、場上、墓地的1隻「代行者」怪獸除外,從手牌特殊召喚。1回合1次,藉由將我方墓地的1隻天使族、光屬性怪獸除外,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場上有「天空的聖域」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這個效果1回合可以使用最多2次。

 在代行者牌組中登場容易,也能夠被其他卡片所特召,其高打點和炸卡能力,是相當穩定的主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0646j:plain

裁決的代行者 土星 怪獸/效果 6 光 天使 2400/0
我方的生命值超過對手的場合,解放我方場上的此卡才能發動。給予對手超過的生命值差額的傷害。此效果只有在我方場上有表側表示的「天空的聖域」才適用。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入戰鬥階段。

 可配合光神化+地獄爆走召喚,連續使用三隻的效果達成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0716j:plain

死的代行者 天王星 怪獸/效果/協調 5 闇 天使 2200/1200
①:我方場上有「天空的聖域」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1回合1次,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代行者」怪獸送去墓地。此卡的等級,變成以此效果送去墓地的怪獸的等級。

 能夠調整等級以同步,不過需有天空聖域才好登場。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0726j:plain

英知的代行者 水星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0/1700
對手結束階段時如果我方手牌是0張,則下個我方準備階段時,我方從牌組抽1張牌。

 改打重後台的牌型,可利用此卡多抽牌壓制對手。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0742j:plain

奇蹟的代行者 木星 怪獸/效果 4 光 天使 1800/1000
1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代行者」之名的怪獸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天使族、光屬性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800點。 另外,場上有「天空的聖域」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1回合1次,可以從手牌捨棄1隻天使族怪獸,選擇從遊戲中除外的1隻我方的天使族、光屬性怪獸特殊召喚。

 本身能上升到2600打點,有天空聖域時還能特召除外的天使,進行同步或超量等。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0750j:plain

創造的代行者 金星 怪獸/效果 3 光 天使 1600/0
每支付500點生命值,可從手牌或牌組選擇1張「神聖球體」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

 因為沒一回合發動一次的限制,能夠花1500點一次出三張,進行一卡R2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0807j:plain

力量的代行者 火星 怪獸/效果 3 光 天使 0/0
此卡不受魔法效果影響。我方場上有「天空的聖域」且我方生命值超過對手生命值時,超過數值加算在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

 隨著生命值的增加,此卡的戰力會越來越高,因為原攻擊力低,可以用閃光天使等遺言怪特召。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0817j:plain

神秘的代行者 地球 怪獸/效果/協調 2 光 天使 1000/8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神秘的代行者 地球」以外的1隻「代行者」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場上有「天空的聖域」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可以將「主宰者、赫貝里翁」加入手牌來代替。

 讓開局確保下回合有創造代行的檢索關鍵,有天空聖域也能直接抓主宰進行壓制。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0926j:plain

神聖球體 怪獸/通常 2 光 天使 500/500
被神聖光輝包住的天使靈魂。據域看見其美麗姿態的人,可以實現心中的願望。

供創造代行特召以同步或超量的通常怪獸,上手的情況可利用天空寶牌抽濾掉。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17104643j:plain

天空的寶牌 通常魔法
從手牌將1隻天使族、光屬性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從牌組抽2張牌。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將怪獸特殊召喚,也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光屬天使專用抽濾,雖然有副作用,但是配合強謙能夠確保好開局。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1055j:plain

天空的聖域 魔法/場地
天使族怪獸戰鬥時,給予天使族怪獸控制者的戰鬥傷害為0。

 能夠讓不少代行者有更強的能力,不過賽場組法偏好挑選不用此卡也有貢獻的代行者。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1103j:plain

神罰 陷阱/反制
場上有「天空的聖域」表側表示存在時才能發動。效果怪獸的效果,魔法、陷阱卡的發動無效並破壞。

 強力三種對應反制陷阱,不過需要綁定天空聖域,詳見反制天使牌組介紹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10301

世界冠軍(純代行)

f:id:immortalnova:20160115201742p:plain

投入三強謙三天空寶牌以求起手高機率有較穩的後場或朱光和以及創造或地球的開局。

 

20160101

AF型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91921p:plain

AF解決拆後台能力弱的問題,又能當朱光代價,壘姬墓地讓大天使登場,也能夠和大天使一樣配墓呼特召在對手回合干擾戰術。

 

TG型

f:id:immortalnova:20160119192748p:plain

透過科技屬狼人能夠R3超量,也能夠檢索突擊兵,而突擊兵+創造代行特召球體,則是能一回合出三叉戟逆轉,因為狼人是暗屬性,可以再投入光暗王牌開闢使者。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