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月光牌組介紹(ムーンライト/Lunalight)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91101p:plain

 我要代替月亮來懲罰你!

 

 

 此系列統一光/闇屬性獸戰士族,是動畫遊戲王ARC-V中,塞瑞娜所使用的牌組,特色是有靈擺和融合系統,主力是能多重攻擊的融合怪獸。

 

更新

20160115 初版

20161015 909+911新卡 

20170205 鍊裝型

相關影片(Videos)

 


Moon-light Odd Eyes Deck Ygopro 月光オッドアイズ デッキ

 

加入月光香、十二獸額外


YGOpro - Testing New Junishishi Cards in Lunalights

 

加上老鼠等更多十二獸系統


YGOPro - Lunalight ft. Zodiac Beast

影片4:16發動的卡是 EP16-JP047( R )烏合無象(烏合無象) 速攻魔法

「烏合無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自己場上把1隻原本種族是獸族·獸戰士族·鳥獸族的表側表示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原本種族和送去墓地的那隻怪獸相同的1隻怪獸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破壞。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5846j:plain

月光紅狐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獸戰士族 1800/600
①:這張卡被效果送入墓地的場合,以對方場上一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
②:以自己場上的「月光」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各自玩家的生命值恢復1000。

一效果使得攻擊力歸0,讓自己攻擊對方怪獸等於直接攻擊的輸出,二效果則是能抗指定卡,先將此卡做為融合素材送墓,展開就比較不受某些卡影響。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4700j:plain

月光蒼貓 怪獸/效果 4 闇 獸戰 1600/1200
「月光蒼貓」的①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月光蒼貓」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月光」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原攻擊力的2倍。②: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月光」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能配合靈擺召換加強場上的怪,二效果能夠減少資源消耗又能看情況增援其他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4725j:plain

月光紫蝶 怪獸/效果 3 闇 獸戰 1000/1000
「月光紫蝶」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把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此卡送去墓地,以我方場上1隻「月光」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1000。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月光」怪獸特殊召喚。

 一效果是主動從手牌送墓選場上加攻,而不是經由其他卡(如融合)送墓,二效果能夠特召其他月光,觸發如蒼貓的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4748j:plain

月光黑羊 怪獸/效果 2 闇 獸戰 100/600
①:把此卡從手牌捨棄,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才能發動。 ●選「月光黑羊」以外我方墓地的1隻「月光」怪獸加入手牌。 ●從牌組把1張「融合」加入手牌。 ②:此卡成為融合召喚的素材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選「月光黒羊」以外的1隻我方的額外牌組的表側表示的「月光」靈擺怪獸或我方墓地的「月光」怪獸加入手牌。

 一效果能回收月光怪也能加入融合,是良好的系統運轉卡,做為融合素材還能再回收資源,是續戰能力的關鍵之一。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4805j:plain

月光白兔 怪獸/效果 2 闇 獸戰 800/800
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月光白兔」以外我方墓地1隻「月光」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②:1回合1次,以最多有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的「月光」卡數量的對手場上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一效果除了能夠觸發如蒼貓的被特召效果,也等於一卡湊齊兩張月光融合素材,或是能一卡做R2超量(特召黑羊)。二效果則是能先清場,防止某些攻宣卡或永續魔陷等干擾自己攻擊節奏。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5144p:plain

月光狼 怪獸/效果/靈擺 6 光 獸戰 2000/1800
①:我方不能靈擺召喚「月光」怪獸以外的怪獸。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我方的場上、墓地把「月光」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除外,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怪獸效果】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月光」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手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在靈擺區能夠做為月光專用的奇蹟融合使用,是連續融合的關鍵。做為怪獸也有貫穿能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5216p:plain

月光虎 怪獸/效果/靈擺 3 光 獸戰 1200/600
①:1回合1次,以我方墓地1隻「月光」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破壞。 【怪獸效果】 「月光虎」的怪獸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場上的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隻「月光」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在靈擺區能夠每回合復活月光怪,雖然不能觸發被特召效果,但是一方面能當融合素材,另一方面又能夠在回合結束被破壞時,觸發如蒼貓或是月光虎的第二效果,再特召一張怪。二效果的特點是復活對象不會被無效,可以觸發被特召的效果,看情況能夠自爆攻擊。

 

 

DBLE-JP010(PR)月光彩雛(月光彩雛) 暗 等級4 獸戰士 1400 800
「月光彩雛」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1回合1次,從牌組·額外牌組把1隻「ムーンライト」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把此卡作為融合素材的場合,可以作為送去墓地的那隻怪獸的同名卡來成為融合素材。②: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融合」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③: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在戰鬥階段中不能把效果發動。

一效果可堆墓兼當特定卡名的融合素材

二效果又可以在效果送墓時回收融合,當融合素材也可以發動,因為融合是效果送墓。

三效果則是配合其他卡把此卡除外,就能防止對手發動效果,確保能回殺。

 

 

DP21-JP046( R )月光翠鳥(月光翠鳥) 暗 等級4 獸戰士 1200 1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張「ムーンライト」卡片送去墓地,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②: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從我方墓地的怪獸以及除外的我方怪獸之中以「月光翠鳥」以外的1隻等級4以下的「ムーンライ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DP21-JP047( R )月光黃鼬(月光黃鼬) 暗 等級4 獸戰士 800 2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在手卡·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月光黃鼬」以外的我方場上1張「ムーンライト」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卡,此卡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②: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ムーンライト」魔法·陷阱卡加入手卡。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5547p:plain

月光舞獅子姬 怪獸/效果/融合 10 闇 獸戰 3500/3000
「月光舞豹姬」+「月光」怪獸×2 此卡只能用以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②:此卡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作2次攻擊。③:1回合1次,此卡向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破壞。

 效果破壞抗性和指定抗性,能多重攻擊又能夠炸全部特召怪,所需素材比較難湊是其缺點,可以考慮用融合識別來代替一張月光舞豹姬。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5557p:plain

月光舞豹姬 怪獸/效果/融合 8 闇 獸戰 2800/2500
「月光舞貓姬」+「月光」怪獸 此卡用以上記的卡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此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1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怪獸各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可以向全部對手怪獸各作2次攻擊。③: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戰鬥階段結束時上升200。

 除了效果破壞抗性之外,此卡最強的點是能夠對所有怪獸攻擊兩次,每次戰破攻擊力又上升200,因此是回殺逆轉關鍵。

 此卡只能用以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的意思是不能用沼地魔神王等卡替代,只能用融合識別等卡改變卡名。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5534p:plain

月光舞貓姫 怪獸/效果/融合 7 闇 獸戰 2400/2000
「月光」怪獸×2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把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月光」怪獸解放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怪獸各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可以向所有對手怪獸各攻擊2次攻擊。③:此卡的攻擊宣言時發動。給予對手100傷害。

最好融合的主力怪,擁有戰破抗性,能夠打所有怪獸兩次和些微效果傷害,有機會在對手怪獸多的時候一口氣逆轉。

 

 

DP21-JP045(UR)月光舞剣虎姫(月光舞劍虎姬) 暗 等級9 獸戰士/融合 3000 2600
「ムーンライト」怪獸×3
此卡不用融合召喚不能特殊召喚。這個卡名的③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雙方墓地的獸戰士族怪獸以及除外中的獸戰士族怪獸數量×200。

②: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

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1隻融合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3000。此效果在此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魔法

 

TDIL-JP054 月光香
(月光香) 通常魔法
①:選擇我方墓地一體「ムーンライト」怪獸來發動。該怪獸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此卡移除,捨棄一張手牌發動。
從牌組把一張「ムーンライト」怪獸加入手牌

專用復活卡,本身還有檢索能力,讓月光系統更加流暢。

 

 

DP21-JP048(SR)月光融合(月光融合)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從我方的手卡·場上把「ムーンライト」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1隻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對手場上有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的怪獸存在的場合我方的牌組·額外牌組的「ムーンライト」怪獸也能有最多1隻作為融合素材。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85642p:plain

月光輪迴舞踊 通常陷阱
「月光輪迴舞踊」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我方場上的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最多2隻「月光」怪獸加入手牌。

 可以當作試探卡,在對手破壞自己卡的時候使用,或是配合月光虎復活的怪獸會自爆特點,觸發此卡再檢索卡片。

 

DP21-JP049( R )月光小夜曲舞踴(月光小夜曲舞踴) 永續陷阱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場上有融合怪獸融合召喚時,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以下效果適用。●在對手場上把1隻「ムーンライト・トークン(月光衍生物)」(獸戰士族·暗·等級4·攻/守2000)特殊召喚。●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上升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500。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選1張手卡送去墓地,從牌組把1隻「ムーンライト」怪獸特殊召喚。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f:id:immortalnova:20160115095800p:plain

考慮到環境速度,捨棄了比較被動的陷阱,改用手坑和惡魔鎖鏈做為防禦,效果分隔和惡魔鎖鏈定住的怪,輪到自己回合才有攻擊狀態的怪獸可以針對(技能突破也可以考慮),炎舞天璣則是任意檢索和攻擊力少許增加的強大卡片,雙龍捲除了清除展開類牌組最怕的後台之外,也能夠堆墓觸發月光效果,或是經由月光狼或虎利用,備牌則是考慮EM、BA、帝王、煉獄等賽場常客。

 

201610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加入909、911等新卡

愚蠢的副葬可丟月光香進行檢索,額外的十二獸牛也能檢索,十二獸龍則能當R4超量的定場解場怪。 

想要更強可自行掛上十二獸系統,不過缺點打起來會不太像月光...

文字卡表

怪獸
召喚僧 X 1
月光白兔 X 2
海龜壞獸 迦美榭 X 3
終末的騎士 X 1
月光蒼貓 X 3
月光紅狐 X 3
月光黑羊 X 3
月光虎 X 3
月光狼 X 2
額外
月光舞豹姬 X 2
月光舞獅子姬 X 1
月光舞貓姫 X 2
飢餓毒液融合龍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ONE X 1
No.65 裁斷魔人 審判仲裁者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神騎 聖人馬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十二獸 龍槍 X 2
十二獸 牛角 X 2
魔法
炎舞-「天璣」 X 3
融合回收 X 2
置換融合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融合 X 2
月光香 X 3
愚蠢的副葬 X 3
陷阱
次元障壁 X 2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1

 

20170101 

鍊裝型 參考來源

透過鍊裝自炸能力可以主動觸發月光蒼貓 和 月光紅狐 效果

除此之外,"融合"魔法卡,可同時用在鍊裝或月光的融合召喚,可看情況選擇不同系統的融合怪獸執行戰術。

文字卡表

怪獸
月光蒼貓 X 3
月光紅狐 X 2
月光黑羊 X 3
古怪惡魔 X 2
月光虎 X 3
鍊裝金馳 X 3
鍊裝銀鳥 X 3
鍊裝鋼人 X 2
額外
鍊裝緋緋色金 X 2
鍊裝奧利哈鋼 X 2
月光舞貓姫 X 2
重鍊裝萬能溶劑 X 1
飢餓毒液融合龍 X 1
鍊裝秘銀天使 X 1
月光舞獅子姬 X 1
鍊裝亞德曼金 X 3
月光舞豹姬 X 2
魔法
月香 X 2
試膽競速 X 3
鍊裝融合 X 1
炎舞-「天璣」 X 1
融合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超融合 X 1
苦澀的決斷 X 2
陷阱
鍊裝反擊 X 2
月光輪迴舞踊 X 1
鍊裝聯結 X 2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FAQ

 

1.月光舞豹姬 

月光舞豹姬 怪獸/效果/融合 8 闇 獸戰 2800/2500
「月光舞貓姬」+「月光」怪獸 此卡用以上記的卡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①:此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②: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1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怪獸各有1次不會被戰鬥破壞,此卡可以向全部對手怪獸各作2次攻擊。③: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時發動。此卡的攻擊力直到戰鬥階段結束時上升200。

 

a.如果想融合召喚月光舞獅子姬,可以使用沼地的魔神王來代替月光舞豹姬為融合素材嗎?

 此卡只能用以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來特殊召喚。的意思是不能用沼地魔神王等卡替代,只能用融合識別等卡改變卡名。

b.月光舞貓姬被閃光No.39 希望皇 霍普•電光皇攻擊後,月光舞貓姬的第一個效果(不被戰鬥破壞)可以發動嗎?

"此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這種寫法都是永續效果不需要發動,就會有效。

所以當然不會被電光皇戰鬥破壞

 

2.月光彩雛

暗 等級4 獸戰士 1400 800
「月光彩雛」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1回合1次,從牌組·額外牌組把1隻「ムーンライト」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把此卡作為融合素材的場合,可以作為送去墓地的那隻怪獸的同名卡來成為融合素材。②:此卡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我方墓地1張「融合」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牌。③:此卡被除外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手在戰鬥階段中不能把效果發動。

a.效果無效化的月光彩雛可以發動堆墓效果嗎?

效果無效化的月光彩雛可以把牌組或額外牌組的月光怪獸送墓當代價,發動①效果,效果處理的時候,"這個回合,把此卡作為融合素材的場合,可以作為送去墓地的那隻怪獸的同名卡來成為融合素材。"的效果無效。

 b.請問 舞豹姬/月光舞貓姫/月光舞獅子姬 被彩雛丟到墓地後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嗎?

不能,所有融合怪獸都必須正規出場才能從墓地復活(蘇生限制規則)

參考 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3.月光紅狐

效果怪獸 等級4 闇 獸戰士族 1800/600
①:這張卡被效果送入墓地的場合,以對方場上一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
②:以自己場上的「月光」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各自玩家的生命值恢復1000。
a.被月光香丟棄的月光紅狐可以發動①效果?
因為
月光香是寫②:把墓地的此卡移除,捨棄一張手牌發動。
捨棄是寫在發動前面,所以是代價

參考 條件、代價和效果的差別 
但是月光紅狐寫①:這張卡被效果送入墓地的場合

所以不能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