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甲蟲裝機牌組介紹(甲虫装機/Inzektor)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4712p:plain

搭載最先進科技的無敵昆蟲集團

 

統一暗屬性昆蟲族的牌組,共通特性是能把墓地或手牌的怪獸進行裝備或是把裝備狀態的怪送墓,進而觸發一連串的特召和炸牌。

20160113初版 20171205 新大師LINK型

相關影片(Videos)

 


ADS 甲虫装機VSクリフォート

 

煉裝甲蟲做招範例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309j:plain

甲蟲裝機 巨大螳螂 怪獸/效果 6 闇 昆蟲 2400/0
此卡可以從手牌當做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上。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場合,裝備怪獸的原攻擊力變成2400點。另外,裝備在怪獸上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甲蟲裝機 巨大螳螂」以外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甲蟲裝機 巨大螳螂」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利用黃蜂炸此卡就能復活墓地的甲蟲繼續做招,此外也能當裝備卡讓下怪變2400進行強攻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323j:plain

甲蟲裝機 巨大象鼻蟲 怪獸/效果 6 闇 昆蟲 0/2600
此卡可以從手牌當做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上。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場合,裝備怪獸的原守備力變成2600點。另外,裝備在怪獸上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甲蟲裝機 巨大象鼻蟲」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因為螳螂只能一回合發一次,想要再繼續炸牌復活,可以再投入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338j:plain

甲蟲裝機 巨大螻骷 怪獸/效果 5 闇 昆蟲 2000/1300
藉由將我墓地1隻昆蟲族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將墓地的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上。「甲蟲裝機 巨大螻骷」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另外,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場合,裝備怪獸的原攻擊力變成2000點,裝備怪獸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給予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差額的戰鬥傷害。

特點是從墓地裝備到場上,加攻和貫穿,不過因為對展開較不幫助,比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353j:plain

甲蟲裝機 蝗蟲 怪獸/效果 4 闇 昆蟲 1700/1400
1回合1次,可以將我方手牌、墓地的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當作裝備卡給此卡裝備。 此卡當作裝備卡的場合,裝備怪獸的等級上升4。另外,可以將當作裝備卡的此卡送去墓地,這回合裝備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裝備怪獸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

 能夠上升星數,使得能做高階的超量,也能夠直擊搶血,因為是下怪之中攻擊力最高的,

而且因為能主動送墓,一樣能觸發豆娘或蜈蚣的效果,可以考慮投入。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411j:plain

甲蟲裝機 蠼螋 怪獸/效果 4 闇 昆蟲 1000/1000
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將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場合,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各自的數值。另外,裝備在怪獸上的此卡送去墓地時,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1000點。

 純粹加攻的打手,但是基礎打點較黃蜂低,通常優先投入黃蜂。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423j:plain

甲蟲裝機 蜈蚣 怪獸/效果 3 闇 昆蟲 1600/1200
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將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裝備在此卡上的裝備卡送去墓地的場合,從牌組將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卡加入手牌。另外,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場合,裝備怪獸的等級上升3。

 做招關鍵之一,能夠檢索賺牌,找缺的關鍵卡再繼續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437j:plain

甲蟲裝機 豆娘 怪獸/效果 3 闇 昆蟲 1000/1800
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將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裝備在此卡上的裝備卡送去我方墓地的場合,可以從牌組將「甲蟲裝機 豆娘」以外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另外,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場合,裝備怪獸的等級上升3。

 因為能從牌組特召其他怪獸,是展開最重要的關鍵,基本招是豆娘裝黃蜂,炸牌後特召蜈蚣再炸,可以超量拔變成素材的豆娘後再用蘇升卡復活進行第二段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453j:plain

甲蟲裝機 螞蟻 怪獸/效果 3 闇 昆蟲 200/600
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將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場合,裝備怪獸的等級上升3,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的各自數值。裝備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可以將此卡破壞作為代替。

 甲蟲裝機本身戰術不需要抗破壞,所以此卡也較少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508j:plain

甲蟲裝機 大黃蜂 怪獸/效果 3 闇 昆蟲 500/200
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將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場合,裝備怪獸的等級上升3,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的各自數值。另外,可以將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此卡送去墓地,選擇場上的1張卡破壞。

 清場關鍵,反覆利用此卡就能不斷地拆對手前後台,接著能夠安心的展開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526j:plain

甲蟲裝機 瓢蟲 怪獸/效果 2 闇 昆蟲 500/100
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將1隻「甲蟲裝機」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 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場合,裝備怪獸的等級上升2,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對應的數值。另外,藉由將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此卡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場上1隻怪獸,等級上升最多2級。

 因為能調整星數,是超量的關鍵,如豆娘裝瓢蟲,瓢蟲把豆娘變4星,豆娘特召蜈蚣,蜈蚣再裝備瓢蟲,瓢蟲再選蜈蚣變四星,就能R4超量。同理,R5超量也能做到。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542j:plain

甲蟲裝機 螢火蟲 怪獸/效果 1 闇 昆蟲 100/100
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將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被「甲蟲裝機」的卡裝備的場合,可以確認所有對手場上覆蓋的卡片。另外,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中的場合,裝備怪獸的等級上升1,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此卡各自的數值。

無論是確認卡片或是提升攻守都效益不高,而上升等級的功能也沒瓢蟲泛用,所以比較沒人用此卡。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555j:plain

甲蟲裝機 艾克薩甲蟲 怪獸/效果/超量 6 闇 昆蟲 1000/1000
等級6怪獸×2 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或對手墓地的1隻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以此效果裝備的怪獸對應數值的一半。 另外,1回合1次,藉由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我方以及對手場上各1張表側表示的卡片送去墓地。

 能選墓地裝備又能夠炸卡觸發其他牌,適合某些裝備狀態送墓也能發效果的怪獸,如守護者提斯賽斯。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609j:plain

甲蟲裝機 艾克薩鍬形蟲 怪獸/效果/超量 5 闇 昆蟲 800/800
昆蟲族 等級5怪獸×2 1回合1次,藉由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對手場上、墓地的1隻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用這個效果裝備的怪獸各自一半的數值。

有高打點的潛力和妨礙對手墓地回收的功用。

 

LVP1-JP026(SR)甲蟲裝機 ピコファレーナ(甲蟲裝機 皮可蛾) 暗 昆蟲/連接 1000 2 [↙][↘]
昆蟲族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連接召喚成功的場合,捨棄1張手卡,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場上1隻昆蟲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牌組選1隻昆蟲族怪獸當作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的裝備卡使用給作為對象的怪獸裝備。

②:以我方墓地3隻昆蟲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加入牌組洗牌。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1張卡。

選牌組任意昆蟲裝備,可迅速抓黃蜂、瓢蟲等缺的牌

可回收又抽牌,增強續戰力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635j:plain

最終蟲裝 通常魔法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5張「甲蟲裝機」之名的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破壞所有對手場上的卡。對手在這個回合的戰鬥階段中不能發動在手牌、墓地發動的效果怪獸的效果。

 效果強力,但是五張太難達成,反而是用來配合鑽石小子等趣味牌形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655j:plain

甲蟲裝機的魔劍 蟲王劍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800點。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時,將我方墓地存在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專用檢索,透過豆娘或蜈蚣裝備黃蜂炸掉此卡,可以同時觸發兩個效果,而賺牌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718j:plain

甲蟲裝機的魔弓 蟲裝弓 魔法/裝備
只能裝備在「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點。對手不能對應裝備怪獸的效果發動來發動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

 對手雖然不會在裝備後連鎖你怪獸發動,但是可以連鎖怪獸登場或是裝備此卡的時候炸掉該怪獸,所以實戰上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743j:plain

蟲甲爆破 通常魔法
選擇我方場上1張「甲蟲裝機」之名的卡和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2張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破壞。

 能夠二換二解場,不過不是速攻,無法連鎖發動,已賽場強度要挑選專用炸卡,會選擇二速的旯犽絲網。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805j:plain

甲蟲裝機的魔斧 蟲裝戰斧 魔法/裝備
「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才能裝備。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裝備怪獸攻擊宣言時,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

甲蟲裝機招式成功後,通常都能把對手場上清空,所以不需要攻擊妨礙的卡。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826j:plain

甲蟲裝機的寶珠 通常陷阱
發動後此卡變成使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點的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上。我方場上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成為卡片效果對象時,可以將變成裝備卡的此卡送去墓地來將那個效果無效。

 擋指定對象,不過甲蟲裝機本身也不是屬於定場類的怪獸,不需要這類卡保護。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842j:plain

可變型態 陷阱/永續
1回合1次,選擇以下1個效果來發動。 ●選擇我方場上2隻「甲蟲裝機」怪獸,將其中1隻選擇的怪獸裝備到另1隻怪獸上。 ●選擇我方場上1隻當作裝備卡的「甲蟲裝機」怪獸在我方場上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能夠任意變換裝備和原來的形態,不過因為是陷阱,要再等一回合,就比其他展開或解場卡效益還低。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858j:plain

蟲裝變換 通常陷阱
我方場上「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將攻擊對象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1隻攻擊怪獸上。用這個效果裝備有「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為限,我方得到那隻怪獸的控制權。

對方打我方甲蟲裝機的時候,可以把我方被打的甲蟲裝在對手怪獸上面,搶對手怪獸,看起來不錯,不過需要攻擊宣言,速度有點過慢,和此牌組節奏不搭。

 

 

f:id:immortalnova:20160111215916j:plain

甲蟲裝機的手甲 通常陷阱
發動後此卡變成讓守備力上升1000點的裝備卡,裝備在我方場上1隻「甲蟲裝機」之名的怪獸上。裝備怪獸不會被對手的卡片效果破壞。

 能夠防破壞和提升防禦,不過比起安全地帶的泛用性相對較弱。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20301

全盛期世界冠軍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25426p:plain

此年代的牌組當屬甲蟲最強,所以投入不少效分激流等段招卡片,而放棄攻擊宣言的陷阱。因為有光闇,再投入混沌王牌,開闢使者。精神操作和連鎖除外也是內戰的強勢卡片。除此之外備牌採用內戰剋星DD烏鴉,解決不斷裝備上來的怪,和大成佛,自由時機炸掉所有有裝備的怪獸。

怪獸
光道獵犬 萊可 X 2
冥府的使者柯斯 X 1
三眼怪 X 1
甲蟲裝機 瓢蟲 X 2
甲蟲裝機 大黃蜂 X 2
增殖的G X 2
混沌士兵 -開闢的使者- X 1
效果分隔士 X 3
卡片砲手 X 2
D.D.烏鴉 X 2
甲蟲裝機 蜈蚣 X 3
甲蟲裝機 巨大螳螂 X 2
黑暗戰甲龍 X 1
甲蟲裝機 豆娘 X 3
電子龍 X 1
額外
奇美拉聚合要塞龍 X 1
支援武器 X 1
甲蟲裝機 艾克薩甲蟲 X 1
No.12 裝甲忍者 深紅之影 X 1
No.20 蟻岩土 輝蟻 X 1
發條機雷 發條雷 X 1
No.17 深海邪龍 X 1
侵入魔 蜚蠊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禁咒法人魚之魂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2
始祖的守衛者 提拉斯 X 1
甲蟲裝機 艾克薩鍬形蟲 X 2
魔法
愚蠢的埋葬 X 1
死者蘇生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闇之誘惑 X 1
旋風 X 3
精神操作 X 1
大嵐 X 1
陷阱
安全地帶 X 1
活死人的呼喚 X 2
神的宣告 X 1
神的警告 X 2
大成佛 X 2
奈落的落穴 X 2
王宮的告示 X 3
轉生的預言 X 1
連鎖除外 X 1
激流葬 X 2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12124346p:plain

共振蟲配合黃金櫃能直接送墓任意昆蟲族,送墓後也能抓螳螂等五星以上的昆蟲,

而孵化更是能讓二星怪獸,如黃蜂,立刻變豆娘或蜈蚣進行展開。電子獨角仙則是能將表側魔陷送墓,復活下級昆蟲,不只能將裝備狀態的甲蟲送墓,也能將用完效果後的試膽競速送墓。

怪獸
共振蟲 X 1
甲蟲裝機 蜈蚣 X 3
黑暗戰甲龍 X 1
甲蟲裝機 巨大螳螂 X 1
機械獨角仙 X 1
增殖的G X 1
甲蟲裝機 豆娘 X 1
甲蟲裝機 大黃蜂 X 3
甲蟲裝機 瓢蟲 X 3
甲蟲裝機 巨大象鼻蟲 X 1
額外
外神 阿薩托斯 X 1
甲蟲裝機 艾克薩鍬形蟲 X 1
外神 奈亞拉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熔岩谷鎖鍊龍 X 1
No.17 深海邪龍 X 1
甲蟲裝機 艾克薩甲蟲 X 1
No.16 色彩支配者 衝擊主宰 X 1
迅雷騎士 蓋亞龍騎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2
鯊魚要塞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No.61 火山恐龍 X 1
魔法
哥布林暴發戶 X 3
旋風 X 3
封印的黃金櫃 X 2
星球改造 X 3
靈魂填充 X 1
試膽競速 X 3
愚蠢的埋葬 X 1
闇之誘惑 X 2
死者蘇生 X 1
D‧D‧R X 2
孵化 X 3

 

鍊裝型 參考來源

透過鍊裝的效果可以炸裝備狀態的甲蟲,增加做招能力

另外可以利用鍊裝靈擺召喚手上全部甲蟲,解決吃通召問題。

鍊裝系統可參考 煉裝/鍊裝牌組介紹(メタルフォーゼ/Metalphosis) 

怪獸
魔鬼科學怪人 X 1
甲蟲裝機 蜈蚣 X 3
甲蟲裝機 巨大螳螂 X 2
甲蟲裝機 豆娘 X 3
甲蟲裝機 蝗蟲 X 1
甲蟲裝機 瓢蟲 X 3
甲蟲裝機 大黃蜂 X 3
甲蟲裝機 巨大象鼻蟲 X 1
增殖的G X 3
鍊裝銀鳥 X 2
鍊裝鋼人 X 2
鍊裝鎢火 X 1
鍊裝金馳 X 2
額外
異星的最終戰士 X 1
鍊裝亞德曼金 X 1
自然合成獸 X 1
托勒密M7星聖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永遠的淑女 貝阿特麗切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鯊魚要塞 X 1
超級量子機獸 脈衝虎鯨 X 1
防火牆龍 X 3
代理龍 X 1
魔法
苦澀的決斷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甲蟲裝機的魔劍 蟲王劍 X 1
死者蘇生 X 1
闇之誘惑 X 2
孵化 X 3
鍊裝融合 X 1
陷阱
鍊裝聯結 X 2

 

新大師Link型 參考來源

透過超進化之繭特召任意昆蟲,加上新LINK怪 甲蟲裝機 皮可娥可以抓缺的裝備,大幅增加展開能力。

怪獸
幽鬼兔 X 2
增殖的G X 2
甲蟲裝機 巨大螳螂 X 3
甲蟲裝機 豆娘 X 3
甲蟲裝機 大黃蜂 X 3
甲蟲裝機 瓢蟲 X 2
灰流麗 X 3
甲蟲裝機 蜈蚣 X 3
額外
No.17 深海邪龍 X 1
No.20 蟻岩土 輝蟻 X 1
虛空海龍 利瓦耶爾 X 1
鬼計阿魯卡特 X 1
No.39 希望皇超越﹒霍普 X 1
No.38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幻影騎士團 破碎劍 X 1
神龍騎士 費爾格蘭 X 1
甲蟲裝機 艾克薩甲蟲 X 1
No.47 夢魘鯊 X 1
防火牆龍 X 1
代理器龍 X 1
裝彈槍管龍 X 1
甲蟲裝機 皮可娥 X 2
魔法
愚蠢的埋葬 X 1
超進化之繭 X 3
闇之誘惑 X 3
成金格布林 X 3
甲蟲裝機的魔劍 蟲王劍 X 3
陷阱
神的警告 X 1
神的通告 X 2
戰線復歸 X 3
 

 

剋制卡片(Anti Cards)

 怪獸效果無效類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054j:plain

使得甲蟲無法主動裝備,只能靠螳螂暫時用2400下怪強攻。

 

除外類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5140j:plain

 

使得無法把裝備狀態的怪獸送墓,變成不能展開。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FAQ

1.請問當甲蟲裝機發動效果裝備墓地的甲蟲時是否可用真六武眾紫炎直接無效裝備卡並且破壞呢?
不能,真六武眾紫炎是無效魔法/陷阱卡發動
而無論是用豆娘/蜈蚣裝備墓地的甲蟲 或是
用手牌螳螂/象鼻蟲裝備場上怪獸 都是發動怪獸效果
是裝備後才變裝備魔法,所以不能被真六武眾紫炎對應。

 

2.甲蟲裝機 巨大螳螂

a.當「甲蟲裝機 巨大螳螂」當作裝備卡裝備的怪獸被戰鬥或效果破壞時怪獸和裝備卡一起送墓的情況下能觸發螳螂墓地特召的效果嗎?

不能,因為

發動條件是 裝備在怪獸上的此卡送去墓地的場合

所以要怪獸存在場上的情況, 螳螂裝備狀態被送墓才可以發動

怪獸先送墓,螳螂因為失去裝備對象,所以送墓 不能發動

比如說怪獸被黑洞或被打死,螳螂才送墓

怪獸+螳螂同時被送墓 可以發動

(比如說被勵輝士、黑薔薇龍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