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卡通牌組介紹(トゥーン/Toon)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3419p:plain

 

Hi,遊戲Boy,歡迎來到卡通的世界。

 

此系列的怪獸特色主要是出場當回合不能打,卡通世界破壞怪獸會破壞,以及有卡通世界的時候能直接攻擊,動畫遊戲王中貝卡斯·J·克羅佛多所使用的牌組。

相關影片(Videos)

 

 

和海皇、BA、帝王、EM龍劍的三戰兩勝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144j:plain

青眼卡通龍 怪獸/效果/卡通 8 光 龍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把我方場上2隻怪獸解放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在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②:此卡的攻擊宣言之際,我方必須支付500生命值。③: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存在的場合,必須把卡通怪獸作為攻擊對象。④:場上的「卡通世界」被破壞時此卡被破壞。

卡通最高攻怪之一,攻擊需要支付生命值。如要組青眼牌組請見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201j:plain

卡通古代的機械巨人 怪獸/效果/卡通 8 地 機械 3000/3000
①:此卡在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②: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③:此卡攻擊的場合,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④:此卡攻擊守備表示的怪獸的場合,給予對手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數值的戰鬥傷害。

 卡通最高攻怪之二,擁有原版古代巨人效果攻擊對手不能開魔陷和貫穿是特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217j:plain

卡通左輪槍龍 怪獸/效果/卡通 7 闇 機械 2600/2200
①:此卡在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②: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③:1回合1次,以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投擲3次硬幣,其中2次以上是正面的場合,那張卡破壞。

 卡通版左輪槍龍,沒卡通世界也能特召,可以配合靈擺出大量左輪槍龍進行多次炸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5134j:plain

真紅眼卡通龍 卡通/效果怪獸 7 闇 龍族 2400/2000
①:此卡在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
②:自己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
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③:一回合一次,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從手牌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一體
「真紅眼卡通龍」以外的卡通怪獸。

 強力的特召手中卡通怪獸效果,先登場此卡可以連帶初其他卡,如需組真紅眼詳見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230j:plain

卡通龍蛋 怪獸/效果/卡通 7 火 龍 2200/26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等級5以上必須解放怪獸)。此卡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此卡必須支付500點生命值才能攻擊宣言。如果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如果有則必須選擇卡通怪獸為攻擊對象。場上的「卡通世界」被破壞時,此卡破壞。

 七星裡打點最低,又需要卡通世界才能登場,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241j:plain

卡通爆裂劍士 怪獸/效果/卡通 7 地 戰士 2600/2300
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對手的場上、墓地的龍族怪獸數量×500。②:此卡在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③: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打龍族牌組擁有較高打點,步用卡通世界也能出,如要組爆裂劍士請參考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254j:plain

卡通惡魔 怪獸/效果/卡通 6 闇 惡魔 2500/12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等級5以上必須解放怪獸)。此卡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必須支付500點生命值才能攻擊宣言。如果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如果有則必須以卡通怪獸為攻擊對象。場上的「卡通世界」被破壞時,此卡破壞。

 可以用其他怪獸解放特召此卡,一口氣出大量六星怪壓場或R6超量,也能拿代幣當祭品,出場時不能打是缺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304j:plain

卡通黑魔導士女孩 怪獸/效果/卡通 6 闇 魔法使 2000/17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把我方場上1隻怪獸解放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雙方墓地的「黑魔導士」「黑混沌的魔術師」數量×300。②: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存在的場合,必須把卡通怪獸作為攻擊對象。③:場上的「卡通世界」被破壞時此卡破壞。

 此卡最大特點是召喚時能直接攻擊,可以一口氣解放三張怪特召三張卡通黑魔女進行大量輸出。如需組黑魔導牌組請參考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75136j:plain

TDIL-JP032 (R)トゥーン・ブラック・マジシャン
(卡通黑魔導) 卡通/效果怪獸 7 闇 魔法使族 2500/2100
①:此卡在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
②:我方場上有「トゥーン・ワールド」存在,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
此卡可以進行直接攻擊。
③:一回合一次,從手牌捨棄一張「トゥーン」卡片,選擇以下一個效果來發動:
‧從牌組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一體「トゥーン・ブラック・マジシャン」以外
「トゥーン」怪獸。
‧從牌組將一張「トゥーン」魔法‧陷阱卡片加入手牌。

除了共通效果外,可以把手牌用不到的卡通牌丟掉,特召其他卡通怪獸上場或抓卡通之名的魔陷,是很好的轉化資源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315j:plain

卡通電子龍 怪獸/效果/卡通 5 光 機械 2100/1600
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②:此卡在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③: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

 不能當原版電子龍,但是因為不需要卡通世界也能登場的特性,適合用來做R5超量素材使用。如需組電子龍牌組請參考此篇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326j:plain

卡通美人魚 怪獸/效果/卡通 4 水 水 1400/1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在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②:此卡必須支付500生命值才能進行攻擊宣言。③:如果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如果有,則必須以卡通怪獸為攻擊對象。④:場上的「卡通世界」被破壞時此卡被破壞。

 有卡通世界就能快速特召,可以一口氣出多張進行R4超量,並且拔完素材後再用殘骸打撈回收。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337j:plain

卡通雙子妖精 怪獸/效果/卡通 4 地 魔法使 1900/900
①:此卡在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②: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直接攻擊。③: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才能發動。對手手牌隨機選1張捨棄。④:場上的「卡通世界」被破壞時此卡被破壞。

 雙子妖精卡通版,擁有原本沒有的給戰傷手控能力,因為有卡通世界又能直接攻擊,容易減少對守手牌,不過當回合不能攻擊,需要配合其他魔陷保護,找時機壓制對手手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348j:plain

卡通哥布林突擊部隊 怪獸/效果/卡通 4 地 戰士 230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且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時,此卡可直接攻擊對手玩家。場上的「卡通世界」被破壞時,此卡破壞。 此卡攻擊的場合,在戰鬥階段結束時變成守備表示,直到下個我方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為止不能改變表示形式。

 除了當下怪的盾牌外不太好用,因為出場不能打,打完又一回合不能打。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419j:plain

卡通假面魔道士 怪獸/效果/卡通 4 闇 魔法使 900/14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且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時,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場上的「卡通世界」被破壞時,此卡破壞。 此卡給予對手戰鬥傷害時,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給戰傷抽牌能力,配卡通世界的直接攻擊更是能不斷賺牌,當回合不能打和打點低是缺點,需配合其他卡保護。除此之外配合卡通目錄+闇之誘惑+神奇魔杖,也是個不錯的小抽濾系統。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430j:plain

卡通加農砲兵 怪獸/效果/卡通 4 闇 機械 1400/13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回合不能攻擊。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且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時,此卡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場上的「卡通世界」被破壞時,此卡破壞。 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怪獸,給予對手500點傷害。

因為能用卡通目錄檢索,做為某些FTK牌組的關鍵卡,反而比原版砲兵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400j:plain

卡通鱷魚 怪獸/通常 4 水 爬蟲類 800/1600
從美國漫畫世界中出現的鱷魚型怪獸。

除了配救援兔出R4和想COS貝卡斯比較像外沒有啥特殊的。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448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537j:plain

卡通世界 魔法/永續
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此卡。

 沒其他的效果,純粹是讓卡通怪獸登場條件或多能力,另外此卡破壞卡通怪獸也會自爆,所以可以用非常食等非破壞卡解決被對手破壞的自爆問題。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500j:plain

卡通目錄 通常魔法
①:從牌組把1張「卡通」卡片加入手牌。

魔陷怪都能檢索的萬用系列牌,不只如此,因為此卡能抓同名卡,所以可以一口氣壓縮三張牌,也能一回合發動三張魔法卡(神判、累積魔力指數器等)。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513j:plain

漫畫之手 魔法/裝備
只能在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的場合裝備在對手場上的怪獸上。①:得到裝備怪獸的控制權。②:裝備怪獸也當作卡通怪獸,對手場上沒有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裝備怪獸可以直接攻擊。③:場上沒有「卡通世界」存在的場合此卡破壞。

 直接搶怪又能直擊,只要卡通世界保護好,是非常強的逆轉卡。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558j:plain

複製貓 通常魔法
「複製貓」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以及卡通怪獸存在的場合,以對手墓地1張卡片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片為怪獸的場合,該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該卡片為魔法、陷阱卡的場合,該卡片覆蓋到我方場上。

 能使用對手魔陷或怪獸,但是因為不一定是能配合到自己牌組或是泛用卡,所以比較少人放。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610j:plain

卡通倒帶 通常魔法
①:以我方場上1隻卡通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隻怪獸在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2次。

 讓卡通怪獸能攻擊兩次,能造成大量輸出,也能夠多次觸發如卡通雙子妖精這種給戰傷的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631j:plain

影子卡通 通常魔法
「影子卡通」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予對手那隻表側表示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可配合熔岩魔神或拷問巨人等,給對手怪獸後再選擇給予大量傷害。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643j:plain

卡通王國 魔法/場地
①:作為此卡發動時的效果處理,從我方牌組最上方將3張卡片以裡側表示除外。②: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此卡的卡名當作「卡通世界」。③: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我方場上的卡通怪獸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對象。④:我方場上的卡通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按照被破壞的怪獸每1隻從我方牌組最上方將1張卡片以裏側表示除外作為代替。 (3實為「對手不能選擇為效果對象」) (3從發動時就適用)

強化版卡通世界,能讓卡通怪獸有指定抗性和破壞抗性,不過相對的等於所有卡通怪獸的命都掌握在卡通王國手裡,要盡可能的保護。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658j:plain

卡通手提箱 通常陷阱
①:我方場上有卡通怪獸存在,對手把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時才能發動。那些怪獸回到持有者的牌組。

 剋制召喚陷阱,因為是回牌組,可以解決那些會在墓地利用的怪獸。缺點是召喚會發動的效果不會無效。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711j:plain

卡通防禦 陷阱/永續
①:對手怪獸向我方場上等級4以下的卡通怪獸進行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此效果。將那次對手怪獸的攻擊改成對我方的直接攻擊。

 可以自由改成本體進行防禦,保護卡通怪獸,不過比較起來不如放其他能除去怪獸的陷阱更加實在。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24727j:plain

卡通面具 通常陷阱
①:我方場上有「卡通世界」存在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把等級在那隻怪獸的等級或階級以下的1隻卡通怪獸無視召喚條件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

 自由讓卡通怪獸登場的卡,不過一樣是看對手的情況,不能預期對手一定能讓自己出足夠戰力的卡通怪獸(對手也可能打三星以下的怪為主,所以可能根本無法發動)

 

另外卡通牌組可以直接攻擊的特性,

可以配合封鎖對手怪獸的卡,如沙塵防護罩或無底落穴,不用去打對手蓋起來的怪,就能取勝。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1/09/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54431p:plain

透過魔法族之里壓制對手魔法,我我我護盾保護卡通怪獸,地鼠右邊是魔石術師。

 

 20150401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08153859p:plain

投入大量保護場地的卡(魔法守衛、場地防護罩、星光、魔宮、神宣等)

以求卡通王國的強化效果能穩定發揮,備牌則投入常見R4超量看情況應對用,因為怪獸少,非必要不要超量。

 

20160401

卡通黑魔導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427183121p:plain

透過卡通面具或黑魔族復活棺材出黑魔導,快速展開。

傳說的黑石能出卡通真紅眼,用一對一抓黑石。

櫻桃魔導少女可以抓卡通黑魔導女孩,再當祭品特召。

巧克力魔導少女則可以加速抽濾,如丟黑魔導再配死蘇復活。

因為魔法卡多,也可以投入召喚僧,出卡通其他四星怪。

相關牌組可以參考

魔術士女孩/魔導女孩牌組

真紅眼牌組介紹

 

影片中牌組 參考來源

後來補上的版本,所以依照補上時間的禁卡表做微調。

怪獸
卡通雙子妖精 X 3
卡通假面魔道士 X 1
額外
No.82 心城小龍 X 1
No.103神葬零孃 諸神零式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暗遷士 黑蛇水晶 X 1
No.66 霸鍵甲蟲-主鍵兜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外神 奈亞拉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鳥槍士 卡斯提爾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電光皇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Em鞦韆魔術家 X 1
外神 阿薩托斯 X 1
黑暗反逆超量龍 X 1
掃興書呆魔術師 X 1
魔法
複製貓 X 1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卡通王國 X 3
卡通目錄 X 3
魔法園丁 X 2
形式傳送 X 1
武器洞 X 2
漫畫掌 X 3
一時休戰 X 1
削命的寶牌 X 2
陷阱
卡通面具 X 1
激流葬 X 3
休息一次 X 2
技能禁錮 X 2
突破技能 X 2
神的宣告 X 1
魔宮的賄賂 X 3
虛無空間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破壞魔陷類

f:id:immortalnova:20120116223250j:plain

新出的卡通王國相當強力,不過弱點還是很明顯,沒有能保護的卡,一被拆就容易被逆轉。

 

干擾檢索(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arch)

 

FAQ

1.卡通王國

如果卡通王國在 電光皇打卡通怪獸可以除外代破嗎?

可以代破,因為卡通王國的這個效果是永續效果,選擇代破,不需要有發動的動作。

電光皇只有限制不能"發動",所以不需要發動的卡片都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