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機皇帝牌組介紹(機皇帝/Meklord Emperor)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3227p:plain

絕望啊!我對同步怪獸不綁素材的反而比較強的絕望啊!

 

 

機皇帝為專剋同步怪的機械族,其中智帝、空帝、地帝分別為動畫遊戲王5D's中的普拉希多、盧奇亞諾、何賽所使用,機皇神則是三人合體的阿波利亞所使用。原作中機皇帝是五個部件,實卡則是單一張。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131j:plain

機皇神 機紀年∞ 怪獸/效果 12 光 機械 4000/4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從手牌將3隻「機皇」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1回合1次,可以將對手1隻同步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此卡。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因為這個效果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另外,我方的準備階段時只有1次,可以將因為此卡效果裝備的1隻怪獸送去墓地,那隻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給予對手生命值傷害。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需要捨棄三張代價才能登場,高打點,能吸同步怪,不打還能夠當彈藥炸對手HP,想使用此卡,採用增加牌數的牌(如齒輪齒輪巨人)比較好出。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142j:plain

機皇神龍 星標 怪獸/效果 10 闇 機械 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我方場上有「機皇」之名的怪獸3隻以上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任意數量「機皇」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此卡的攻擊力變成用這個效果送去墓地的怪獸的原攻擊力合計數值。另外,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我方或是對手將同步怪獸特殊召喚成功時,給予那個玩家1000點傷害。

 機皇夠多才能登場,不過登場後如同翼神龍一般,能夠集中其他怪獸的攻擊力到自己身上,能對對手造成致命輸出,在場上持續扣血則是對同步牌組的最後壓制手段。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227j:plain

機皇兵 神智一型 怪獸/效果 4 闇 機械 1800/0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以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機皇」之名的怪獸數量×100點。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守備表示存在的怪獸為攻擊對象的此卡以外我方「機皇」之名的怪獸攻擊的場合,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其數值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

 有其他機皇時此卡攻擊力能達到1900以上,並且讓其他機皇都能貫穿。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254j:plain

機皇兵 神陸一型 怪獸/效果 4 地 機械 1600/1200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以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機皇」之名的怪獸數量×100點。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變成一半。

 有其他機皇時此卡攻擊力能達到1700以上,若無也能夠透過自身效果,解決3200打點以下的怪獸,類似BF疾風,差在只能用一次,不過卻能解決更強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325j:plain

機皇兵 神空一型 怪獸/效果 4 風 機械 1200/1000
此卡的攻擊力上升此卡以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機皇」之名的怪獸數量×200點。此卡由於戰鬥而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機皇」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有其他機皇時此卡攻擊力能達到1400以上,本身有遺言特性,能夠在主力還沒登場的時候進行防禦,並看情況特召對應的機皇兵。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341j:plain

機皇帝 神陸∞ 怪獸/效果 1 地 機械 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我方生命值一半的數值。 1回合1次,可以將對手的1隻同步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因為這個效果而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可以將因為此卡效果而裝備的1隻怪獸在我方場上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如滿血的情況,一登場就能有4000攻守,另外不僅能吸對守同步怪獸。也能夠把他特召到自己場上。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204j:plain

機皇帝 神智∞ 怪獸/效果 1 闇 機械 25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從手牌特殊召喚。 1回合1次,可以將對手1隻同步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用這個效果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此卡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另外,1回合1次,可以使對手的魔法卡發動無效並破壞。

除了吸同步之外,2500的打點和魔法妨礙能力,不少牌組喜歡外掛此種機皇帝。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355j:plain

機皇帝 神空∞ 怪獸/效果 1 風 機械 2200/22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在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被效果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從手牌特殊召喚。 1回合1次,可以將對手1隻同步怪獸當作裝備卡裝備在此卡上。此卡的攻擊力上升因為這個效果而裝備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此卡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宣言。 另外,藉由將此卡裝備的1隻怪獸送去墓地,這個回合此卡可以向對手直接攻擊。

 除了吸同步怪獸外,能夠造成2200的直接攻擊打點是特色,不過相較其他兩隻效果弱一點,比較少人放。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412j:plain

鐵壁的機皇兵 魔法/永續
此卡在場上存在為限,我方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機皇兵」之名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不會被戰鬥破壞。

 讓機皇兵變成盾怪獸,不過機皇兵的能力就無效了(除了遺言的效果),所以也比較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422j:plain

機皇帝的賜予 通常魔法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怪獸只有2隻「機皇」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牌組抽2張牌。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進行戰鬥階段。

 能一換二抽牌,不過有限制不能打和兩隻機皇才能發動,需要有其他非攻擊的取得優勢手段,才考慮投入這張。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440j:plain

機動要塞 魔法/場地
1回合1次,可以從我方手牌將1隻「機皇兵」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主動特召機皇兵,不過機皇兵特召並不會觸發特殊能力,本身兩張站場所發揮的效益也沒有說很高,所以此卡效益較低。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450j:plain

機皇城 魔法/場地
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機皇帝」之名的怪獸不會成為同步怪獸的效果對象。場上存在的此卡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機皇帝」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讓機皇帝有同步怪指定抗性,被炸也能檢索,如果對手主打同步,有些許干擾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457j:plain

再機動 通常魔法
從我方手牌將1張「機皇」之名的怪獸回到牌組來發動。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機皇」之名的卡片加入手牌。

二換一,很虧牌,如要撿怪獸,不如用死者轉生或惡夢再現。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513j:plain

機限爆彈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機皇」之名的怪獸和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來發動。選擇的卡破壞。

 二換一炸卡,優點是能觸發機皇帝的特召條件和自由時機,不過大部分的人優先放激流葬,因為自己沒怪也能發動,相對泛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526j:plain

機皇廠 通常陷阱
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機皇」之名的怪獸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機皇兵」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那之後,成為攻擊對象的怪獸破壞。

 也是觸發機皇帝特召效果用,順便回收一張手牌,不過需要攻擊宣言才能使用,比機限爆彈更加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4549j:plain

無限混沌 通常陷阱
場上守備表示存在的怪獸全部變成表側攻擊表示。那之後,從我方牌組或是墓地將1隻「機皇」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時破壞。

 機皇帝最好用的專用牌,配合反轉怪能馬上使用,因為還多一張怪,如配合四星怪能夠R4超量,配幻想召喚師更是直接有祭品能出融合怪,所以不少反轉系統喜歡掛機皇帝小系統。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機械軸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03205536p:plain

投入大量抽濾和惡夢再現增加手牌,使得機皇神有資源能場,其中薔薇龍和恐牙狼炸場能觸發機皇帝登場,無限混沌則是和魔裝機關車有良好的搭配。

 

無額外自爆獸族

f:id:immortalnova:20160413082154p:plain

投入各種獸族會自爆的怪獸,炎王的急襲,黑洞與激流葬,觸發特召機皇帝的條件。

因為是獸族,可以再投入森林番人,整副戰術就是不斷跳大怪壓制對手。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剋制機械族(Anti Machine Monsters)

電子龍、奇美拉聚合要塞龍、系統故障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60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613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22103642j:pl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