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侵入魔/侵略魔人牌組介紹(インヴェルズ/Steelswarm)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1532p:plain

 侵略!長鍬哥

 

統一闇屬性惡魔的上級召喚牌組,除了類似帝牌以外,下怪擁有對付儀式、同步、融合或5星以上怪獸的手段。

 因為系列名的關係,可配合入魔的感染和侵蝕感染等卡。

相關影片(Video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003j:plain

侵入魔 威角 怪獸/效果 10 闇 惡魔 3200/0
此卡不能特殊召喚。通常召喚此卡的場合,必須解放我方場上3隻「侵入魔」怪獸來召喚。 可以支付一半生命值,將此卡以外場上存在的卡片全部破壞。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雖然能清場,但是登場條件過於嚴苛,較少人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017j:plain

侵入魔 牛角 怪獸/效果 9 闇 惡魔 3000/0
此卡以解放「侵入魔」之名的怪獸來升級召喚成功時,得到以下效果。可以支付1000點生命值,選擇場上存在的1隻怪獸破壞。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炸怪和高打點,不過沒配合特殊卡片需要兩張祭品,CP值較低。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033j:plain

侵入魔 巨角 怪獸/效果 8 闇 惡魔 2800/0
解放2隻「侵入魔」之名的怪獸升級召喚成功時,選擇以下1個效果來發動 ●此卡以外場上存在的怪獸全部破壞 ●場上存在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

 清場效果,比10星的好一點,不過需要兩隻祭品在快速環境下還是不太夠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048j:plain

侵入魔 長鍬 怪獸/效果 7 闇 惡魔 2600/0
此卡可以解放1隻「侵入魔」之名的怪獸來表側攻擊表示升級召喚。以解放「侵入魔」之名的怪獸來升級召喚成功時,可以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送去墓地,我方回復1000點生命值。

 因為只要一隻祭品,是此系列的主力之一,又因除去手段是非破壞,相對的解場性很強,此外還附帶補血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112j:plain

侵入魔 飛蛾 怪獸/效果 6 闇 惡魔 2400/0
此卡以解放「侵入魔」之名的怪獸來升級召喚成功時,可以支付1000點生命值,選擇對手場上存在最多2張卡送回持有者的手牌。

 主力之二,一張祭品加一千生命,一次彈兩張卡,對於額外和上怪牌組的解場力頗強。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127j:plain

侵入魔 螳螂 怪獸/效果 5 闇 惡魔 2200/0
此卡以解放「侵入魔」之名的怪獸來升級召喚成功時,可以支付1000點生命值,選擇我方墓地存在1隻「侵入魔」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追加打點的幫手,不過沒解場能力,想要超量戰術,也只能選擇螳螂,因為此系列沒有其他五星怪。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141j:plain

侵入魔的呼喚者 怪獸/效果 4 闇 惡魔 1700/0
此卡用來解放升級召喚「侵入魔」之名的怪獸時,可以從我方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侵入魔」之名的怪獸特殊召喚。

 被解放能追加特召,減少祭品損耗,不過此卡無法自己特召,搶通召機會還是差了點。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152j:plain

侵入魔的先銳 怪獸/效果 4 闇 惡魔 1850/0
我方場上存在的此卡送去墓地時,選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儀式、融合或同步怪獸破壞。

 對儀式融合同步等怪獸的一換一炸怪卡,泛用性沒比不針對特定怪獸的炸怪卡高。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207j:plain

侵入魔的看守 怪獸/效果 4 闇 惡魔 1500/19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侵入魔」怪獸以表側表示升級召喚成功過的回合,我方在通常召喚之外可以再通常召喚1次怪獸。

 在場上就能一回合升級召喚兩次,不過因為此卡也吃通召,沒有其他增加通招或特召機會的話,比較難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221j:plain

侵入魔的步哨 怪獸/效果 3 闇 惡魔 1100/0
此卡在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為限,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等級5以上被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發動效果。

 剋某些強力定場怪的卡,神光或類天等,不過還需要再加其他除去卡比較容易配合。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350j:plain

侵入魔萬能態 怪獸/效果 2 闇 惡魔 1000/0
升級召喚「侵入魔」之名的怪獸時,此卡可以當作2隻來解放。

 能當兩隻祭品,不過本身無特召能力,走萬能態軸出8星以上的怪相對比較卡手。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408j:plain

侵入魔的斥侯 怪獸/效果 1 闇 惡魔 200/0
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在我方的主要階段1開始時才能發動。將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此卡不能用於升級召喚「侵入魔」怪獸以外的解放,也不能當作同步素材。

 專用黃泉青蛙,確保每回合的祭品。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421j:plain

侵入魔的魔細胞 怪獸/效果 1 闇 惡魔 0/0
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此卡的解放只能用於升級召喚「侵入魔」之名的怪獸,也不能當作同步素材。

 能夠直接自體特召,還沒堆墓斥侯的時候可以快速湊祭品展開上級召喚。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431j:plain

侵入魔 蜚蠊 怪獸/效果/超量 4 闇 惡魔 1900/0
等級4怪獸×2 可以藉由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將等級5以上的怪獸特殊召喚無效並破壞。

此卡只能對付規則特召,但是一回合能發動兩次,對付聖刻、電子龍或是同步牌組,效果不錯。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438j:plain

侵略的一手 魔法/速攻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升級召喚成功「侵入魔」之名的怪獸送回手牌來發動。從我方牌組抽1張牌。

因為是速攻,所以可以當躲坑卡,另外因為本身會抽牌,所以可以減少代價,增加抽濾,另外還能夠回收上級怪獸再次登場,發動效果,反覆利用。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454j:plain

侵略的手段 通常陷阱
從我方牌組將1隻「侵入魔」之名的怪獸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侵入魔」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的攻擊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上升800點。

 加攻和堆墓專用卡,缺點是自己沒怪能選也不能夠堆墓,和其他堆墓卡來比各有利弊。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503j:plain

侵略的波動 通常陷阱
將我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1隻升級召喚成功的「侵入魔」怪獸送回手牌來發動。選擇對手場上存在的1張卡破壞。

 回收加炸卡,可以對手回合干擾,並且回收上怪再次登場。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512j:plain

侵略的波紋 通常陷阱
支付500點生命值,選擇我方墓地存在的1隻等級4以下「侵入魔」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從墓地特殊召喚。

 專用復活卡,不過只能選四星以下的,比起墓呼的好處是不會有復活的怪當祭品後卡場而導致斥侯上不來的問題。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標準型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04956p:plain

透過終末或古雷法堆墓斥侯,確保每回合的祭品,再採用侵略一手和惡魔再現回收手牌重新上級召喚。

反主流R4型

f:id:immortalnova:20160103110412p:plain

投入更多守備力0的闇屬性怪,讓惡夢再現更加好用,影依龍能夠解場破後台,夜龍巫妖也是能夠清定場怪,妖型杵能追加打點也能協助超量R4,用不到的小怪可以拿去假面變身成暗爪壓制對手。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克制闇屬性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50912215536j:plain

墓地上不來,上怪出了也無效

 

召喚無效類 

f:id:immortalnova:20150925162950j:plain

無論是上怪下怪,登場就被斷招,無法進行後續戰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