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芳香法師牌組介紹(アロマージ/Aromage)+做招圖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71034p:plain

 香氣不只能夠療傷,還能殺人於無形。

 

植物族的系列,主打生命值回復的戰術,怪獸共通特性都是生命值有回復的時候會觸發能力。為穩定陣型後能持續賺牌型的牌組。

 

更新

20160721 初版

20170503 芳香強攻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EMEm環境で戦える「アロマージ」※ワンキルあり

 

CHIM新卡

www.youtube.com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70020j:plain

芳香法師-佛手柑 怪獸/效果 6 火 植物 2400/1800
①:只要我方生命值比對手多且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植物族怪獸攻擊守備表示的怪獸的場合,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的數值給對手戰鬥傷害。②:1回合1次,我方的生命值回復的場合發動。到對手的回合結束時為止,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000。

 生命值優勢的時候能貫穿,回復時還能讓打點上升到3400。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70124j:plain

芳香法師-迷迭香 怪獸/效果 4 水 植物 1800/700
①:只要我方生命值比對手多且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我方的植物族怪獸攻擊的場合,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對手不能發動怪獸效果。②:1回合1次,我方生命值回復的場合,以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變更該怪獸的表示形式。

 生命值優勢的時候,全體植物族攻擊都能夠壓制對守怪獸效果發動,回復時能改變形式,因此能解決攻守之一低於1800點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70136j:plain

芳香法師-伊蘭 怪獸/效果 3 地 植物 1400/1000
①:只要我方生命值比對手多且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下降500。②:1回合1次,我方生命值回復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發動。該卡返回持有者的手牌。

 生命值優勢的時候能夠讓對手全體怪獸降能力,所以實質約1900的作戰能力。回復時則能讓魔陷回手,一定程度妨礙對手的魔法或陷阱之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70145j:plain

芳香法師-茉莉 怪獸/效果 2 光 植物 100/1900
①:只要我方生命值比對手多且此卡於怪獸區域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以外只有1次,可以在我方的主要階段召喚1隻「芳香法師-茉莉」以外的植物族怪獸。②:1回合1次,我方生命值回復的場合發動。從牌組抽1張牌。

 生命值優勢時能多通召其他植物族,是不錯的追加陣容和同步超量,或是當成祭品出上級(如佛手柑)的手段。另外只要回復就能抽牌,場上有複數的茉莉便能夠大量抽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70152j:plain

芳香盆 怪獸/效果/反轉 1 風 岩石 500/400
①:反轉過的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表側表示存在,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②:反轉過的此卡在怪獸區域表側表示存在的場合,每次雙方的結束階段發動。我方回復500生命值。

 蓋起來防禦兼增加生命之用,對手必須花費資源在解決此卡上,戰破抗性的怪之中沒負面效果的,如需要盾可以考慮。

 

f:id:immortalnova:20160629192525j:plain

INOV-JP031アロマセラフィ-アンゼリカ
「芳香熾天使 歐白芷」
協調/效果怪獸 等級1 光 植物族 0/0
「芳香熾天使 歐白芷」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把這張卡片從手牌捨棄,以自己的墓地1隻「芳香」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回復自己的生命值。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 這張卡片在墓地存在,自己的生命值比對方多,自己場上有「芳香」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片從墓地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片從場上離開的場合除外。

可以補血的手坑,可以出奇不意觸發其他芳香牌。

生命值比對手多就可以自體復活,作為一星協調容易出其他的同步怪。

 

CHIM-JP017 アロマージ-ローリエ
(芳香法師-月桂葉) 效果怪獸 1 風 植物族 800/0
此卡名的①②③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我方的LP比對手多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的LP回復的場合,以場上的1體植物族怪獸為對象必定發動。此回合,那隻怪獸視為協調。
③:此卡被送入墓地的場合可以發動。我方回復500LP。

 

CHIM-JP018 アロマージ-マジョラム
(芳香法師-墨角蘭) 效果怪獸 5 闇 植物族 2000/1600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我方的植物族怪獸被戰鬥破壞時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之後,我方回復500LP。
②:我方的LP比對手多、此卡在怪獸區存在為限,我方的植物族怪獸戰鬥發生給我方的戰鬥傷害變為0。
③:我方的LP回復的場合,根據我方場上「アロマ」怪獸最多的那個數量以對手墓地的卡片為對象必定發動。那些卡片除外。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708175705p:plain

INOV-JP047 (SR)アロマセラフィ-ローズマリー
(芳香熾天使 迷迭香) 同步/效果怪獸 5 光 植物族 2000/9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我方的生命值比對手多,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存在,我方場上的植物族怪獸攻擊力・
守備力上升500 。
②:一回合一次,我方的生命值回復的場合,選擇對方場上一張表側卡片來發動,
到回合結束為止該卡片效果無效。

除了血比對手多可以增加植物族全體能力值之外,重點是補血的時候可以無效對手的表側卡,可以解場用。

  

LVP1-JP076(SR)アロマセラフィ-ジャスミン(芳香熾天使-茉莉) 光 植物/連接 1800 2 [↙][↘]
植物族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我方生命值比對手多的場合,此卡以及此卡所連接區的植物族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把此卡所連接區1隻我方怪獸解放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植物族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③:1回合1次,我方生命值回復的場合發動。從牌組把1隻植物族怪獸加入手卡。

植物族就能用的泛用LINK怪,可用②效果出孤燃花展開

 

 CHIM-JP034 アロマセラフィ-スイート・マジョラム
(芳香熾天使-甜墨角蘭) 同步/效果怪獸 6 光 植物族 2200/2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1體以上
此卡名的①③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此卡S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潤いの風」「渇きの風」「惠みの風」其中1張加入手牌。
②:我方的LP比對手多、此卡在怪獸區存在為限,我方場上的植物族怪獸不會成為對手效果的對象。
③:我方的LP回復的場合,以對手場上的1張卡片為對象必定發動。那張卡片破壞。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70159j:plain

芳香花園 魔法/場地
①: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芳香」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此效果。我方回復500分生命值。發動此效果以後,到下個對手回合結束時為止我方所有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500。②:我方場上的「芳香」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並送去墓地的場合發動此效果。我方回復1000分生命值。

可以主動回復生命以觸發芳香怪獸,並且再提升打點,此外芳香怪被破壞送墓還能夠再多補回一些生命值。

①效果是整回合的誓約效果,

效果適用後此卡不在場或效果被無效,這個效果仍適用
效果適用再發動同名卡的這個效果,攻擊力·守備力合計上升1000
效果適用出場的怪獸也適用

參考判例

 

 

CHIM-JP059 アロマガーデニング
(芳香園藝) 永續魔法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可以各用一次。
①:我方將「アロマ」怪獸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我方回復1000LP。
②:我方的LP比對手少的場合、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將1體「アロマ」怪獸特殊召喚。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70208j:plain

濕潤之風 陷阱/永續
「濕潤之風」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支付1000生命值才能發動此效果。從牌組把1隻「芳香」怪獸加入手牌。②:我方生命值比對手少的場合才能發動此效果。我方回復500生命值。

 每回合都能用一千血換一張芳香怪,而且比對手少的時候還能再補回五百,所以也能夠觸發芳香怪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70224j:plain

乾渴之風 陷阱/永續
「乾渴之風」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①:我方生命值回復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發動此效果。那隻怪獸破壞。②:我方場上有「芳香」怪獸存在,我方生命值比對手多3000以上的場合,支付那個相差數值的生命值才能發動此效果。攻擊力合計最多到為這個效果發動而支付的生命值數值以下為止,選對手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破壞。

 配合其他回復卡,就能夠再對手回合炸怪段招,生命值夠多時,甚至能夠複數炸怪,對於攻擊力不高的牌組有相當的壓制能力。

 

CHIM-JP074 惠みの風
(恩惠之風) 永續陷阱
此卡名的①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從以下的效果中選擇1個可以發動。
●從手牌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怪獸中將1體植物族怪獸送入墓地可以發動。我方回復500LP。
●以我方墓地的1體植物族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那隻怪獸回到牌組。之後,我方回復500LP。
●支付1000LP可以發動。從我方墓地選1體「アロマ」怪獸特殊召喚。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植物族 參考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70449p:plain

投入植物姬系列能用孤燃花一卡登場大怪,而妖形杵有效配合下怪做強攻以及同步超量,本身也有回復能力,能觸發芳香法師效果,另外隱居者的猛毒藥則是能看情況尾刀或是觸發效果。假如要降低卡手/卡牌率,可以只留除了補血以外也有其他效果的卡片(如妖形杵),而純補血的隱居者可以去掉。

 

910新卡 參考來源

 加入新卡歐白芷,有效增強同步展開。(參考下列COMBO)

 

文字卡表

 怪獸
芳香法師-茉莉 X 3
芳香法師-伊蘭 X 2
芳香熾天使-歐白芷 X 3
蒲公英獅 X 1
芳香法師-佛手柑 X 1
胡蘿蔔人 X 1
孢子 X 1
成長球莖 X 1
芳香法師-迷迭香 X 3
孤燃花 X 3
額外
奧特瑪雅‧卓爾金 X 1
聖珖神龍 星塵零 X 1
芳香熾天使-迷迭香 X 1
瑚之龍 X 1
科技屬 高能司書(TG司書) X 1
古神 克圖格亞 X 1
方程式同步者 X 1
御用防禦者 X 3
水晶翼同步龍 X 1
虹光的宣告者 X 1
加速同步者 X 1
梅利亞的木靈 X 2
魔法
貪欲之壺 X 1
超營養太陽 X 3
靈魂填充 X 1
一對一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星球改造 X 3
芳香花園 X 3
陷阱
乾渴之風 X 2
虛無空間 X 1
破壞輪 X 1
濕潤之風 X 3

 

20170401

芳香強攻(適用新大師規則)

透過芳香本身的回覆能力,讓神字輩反制和宇宙旋風都好發動。

而芳香法師-茉莉抽牌,配合大量手坑,有效的壓制對手。

怪獸
芳香法師-茉莉 X 3
幽鬼兔 X 3
增殖的G X 2
灰流麗 X 3
芳香法師-迷迭香 X 3
孤燃花 X 3
妖形杵 X 3
額外
芳香熾天使-迷迭香 X 1
黑玫瑰龍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月華龍 黑玫瑰 X 1
紅惡魔龍 右痕 X 1
大薰風翠玉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神騎 聖人馬 X 1
深淵潛伏者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幻影騎士團 斷劍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宇宙旋風 X 2
神鷹羽毛掃 X 1
黑洞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芳香花園 X 3
陷阱
乾渴之風 X 3
神的通告 X 3
神的宣告 X 1
濕潤之風 X 3
神的警告 X 1

 

COMBO

適用大師三規則:

芳香法師大師3COMBO

 

 

大師4COMBO

網友jason34078652提供:
透過 捕食植物 蜂蘭蠍外掛COMBO

將兩體植物怪獸連結成芳香治天使茉莉
之後明亮融合綠龍晶,追加通召4星地屬性,茉莉效果解放綠龍晶特召成長球莖,4+1同步自然獸
接下來可以搭配其他QD卡展開
如果再配合水晶機巧玻璃纖維 一回合可以出宇宙耀變龍
明亮融合埋光屬性怪獸的部分,可以選擇芳香治天使歐白芷,如果生命值優勢,同時場上有芳香怪獸則可以從墓地特殊召喚

完整做招過程可參考: 芳香同步 - jason3085的創作 - 巴哈姆特

 

剋制卡片(Anti Cards)

技能抽取等無效怪獸卡的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054j:plain

會讓芳香怪獸本身運轉系統失效。

 

FAQ

規則相關

1.伊蘭

a.如果場上有兩個同樣怪,效果可以疊加麼?
比如伊蘭的效果,當自己LP比對方多的時候,「這張卡」在場上存在,對方場上的怪獸攻防降500. 如果有兩個伊蘭的話,是否降1000?
會降1000,因為沒限定同卡名不行,所以會疊加。

 

組牌相關

1.可以配捕食植物嗎?

芳香主要是靠補血觸發效果,而捕食植物本身只有捕食植物 海鱔豬籠草有補血效果

組起來其實不太順

硬要搭配的話還是可以,

手牌有:芳香法師-茉莉+捕食植物 海鱔豬籠草(一張可以用孤燃花代替)

生命值比對手多的情況,茉莉可以多出一張和自己不同名的植物族怪,所以再出海鱔豬籠草,接著用海鱔豬籠草先打死對手怪,到主要階段2開效果炸掉裝備的怪補血,處發茉莉抽牌

生命值沒比對手多的情況,因為一回合無法出兩張怪,需先開芳香場地等卡加血。

另外茉莉和海鱔豬籠草本身打點偏低,可以考慮用月鏡盾強化。

 

哪些補血卡推薦?

適合芳香的補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