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忍者牌組介紹(忍者/Ninja)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936p:plain

 忍術,隨便抓一張到手牌,再給對手看忍法之術(錯誤示範)

 

戰士族系列,主力怪是超量,為動畫遊戲王ARC-V中月影所使用的牌組,有專用陷阱能變化為鳥獸,獸,昆蟲,或是龍,海龍,恐龍族。

 

相關影片(Videos)

 


【遊戯王ADS】新規入り忍者【ゆっくり実況プレイ】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3800j:plain

黃昏的忍者將軍-月牙 怪獸/效果 8 闇 戰士 2000/3000
此卡可以把1隻「忍者」怪獸解放來升級召喚。「黃昏的忍者將軍-月牙」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在場上以攻擊表示存在的場合,以「黃昏的忍者將軍-月牙」以外我方墓地的2隻「忍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此卡變成守備表示,作為對象的怪獸特殊召喚。

 登場後復活兩張,如同星數,就能夠即刻超量,另外配合某些被特召成功會發效果的,使用此卡也相當強力。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3813j:plain

白龍忍者 怪獸/效果 7 光 龍 2700/1200
此卡特殊召喚的場合,只能用「忍法」卡片的效果特殊召喚。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

 能夠保護各種干擾人的永續陷阱和忍法,用超變化登場後,再用安全地帶保護,會相當難解(對手還是能用鳥槍士彈安全地帶)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3827j:plain

銀色忍者 怪獸/效果 6 地 戰士 2300/2200
此卡反轉時,可以從我方手牌、墓地將「銀色忍者」以外任意數量「忍者」之名的怪獸以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銀色忍者」在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

 可以讓場上瞬間佈滿忍者,適合反轉型的忍者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3843j:plain

黄昏的中忍 日輪 怪獸/效果 6 闇 戰士 2300/1000
此卡在規則上也當作「忍者」卡片。①:1回合1次,可以從手牌捨棄1隻「忍者」怪獸,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發動。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這個回合,我方場上的「忍者」怪獸以及「忍法」卡片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選我方場上1隻「忍者」怪獸,其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1000。

 能夠加攻和抗破,因此相當於3300或破壞抗性的怪,壓場能力還不錯,不過需要捨棄忍者名的怪,需考慮到牌組忍者名的怪獸比率不能太低。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3858j:plain

赤龍忍者 怪獸/效果 6 火 鳥獸 2400/12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將我方墓地的1張「忍者」或「忍法」卡片除外,選擇對手場上覆蓋的1張卡才能發動。確認選擇的卡,將其返回持有者的牌組最上方或最下方。對手不能對應此效果的發動來發動選擇的卡片。「赤龍忍者」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登場能讓蓋卡回去,類似地帝,差別在非破壞,配合變化之術登場此卡後干擾對手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3905j:plain

青龍忍者 怪獸/效果 5 水 海龍 2100/1200
1回合1次,從手牌捨棄1張「忍者」怪獸和1張「忍法」卡片,選擇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怪獸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選擇的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阻止攻擊和效果,等同惡魔鎖鏈,但是要丟兩張牌,代價過高,因此少人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3921j:plain

裝甲忍者 地 怪獸/效果 5 地 戰士 1600/1200
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此卡可以從手牌特殊召喚。

 自體特召能力,好出R5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3932j:plain

忍者大師 半藏 怪獸/效果 4 闇 戰士 1800/1000
此卡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1張「忍法」之名的卡加入手牌。另外,此卡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從牌組將「忍者大師 半藏」以外1隻「忍者」之名的怪獸加入手牌。

 賺牌檢索主力,根據登場的方式,能抓各種忍法魔陷,也能檢索其他忍者。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3940j:plain

蒙面忍者 惠比壽 怪獸/效果 4 風 戰士 1200/1800
1回合1次,我方場上有「蒙面忍者 惠比壽」以外的「忍者」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依照我方場上「忍者」怪獸的數量,將對手的魔法、陷阱卡返回手牌。此效果適用過的回合,我方場上的「忍者義賊 五右衛門」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

 單方面的颶風,用來清除對手後台,進行展開輸出的準備用,而讓義賊直接攻擊的能力,因為剛才彈回手牌讓對手牌數增多,因此有機會一口氣削減對手兩張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3959j:plain

白色忍者 怪獸/效果/反轉 4 光 戰士 1500/800
反轉:場上1隻守備表示的怪獸破壞。

 普通打點和炸守備怪能力,配合銀色忍者登場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008j:plain

忍者義賊 五右衛門 怪獸/效果 4 風 戰士 1500/1000
對手的手牌在5張以上的場合,此卡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時,對手手牌隨機捨棄2張。

 除了配合惠比壽之外,也能配合其他回手卡片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025j:plain

裝甲忍者 水 怪獸/效果 4 水 戰士 800/1600
對手怪獸的直接攻擊宣言時,我方墓地有此卡以外的「忍者」怪獸存在的場合,將墓地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來發動。將該攻擊怪獸的攻擊無效。

 防禦型的忍者,當R4素材優先拔除此卡,可牽制對手戰鬥。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041j:plain

忍者領主SASUKE 怪獸/效果 4 光 戰士 1800/1000
此卡攻擊表側守備怪獸時,不進行傷害計算直接將該表側守備怪獸破壞。

 配合跌倒或敵人操縱機等轉守備的卡,可以無視攻守數值持續壓制。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052j:plain

速攻的黑色忍者 怪獸/效果 4 闇 戰士 1700/1200
可以藉由將我方墓地的2隻闇屬性怪獸除外,到這回合的結束階段時為止將此卡除外。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類似入魔雷鳥的能力,強力的點是配合異次元的偵查機(被除外回合結束能特召的闇屬性怪)使用,回合結束就能夠多兩張怪回來。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112j:plain

黄昏的忍者-新月 怪獸/效果 4 闇 戰士 1500/100
「黄昏的忍者-新月」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對手不能把其他的「忍者」怪獸作為攻擊對象,也不能作為效果的對象。②:此卡被戰鬥或者對手的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黄昏的忍者-新月」以外的1隻「忍者」怪獸加入手牌。

 保護其他忍者之外,被對手送墓又能檢索,是不錯的干擾兼試探牌。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133j:plain

黃金忍者 怪獸/效果 4 光 戰士 500/1800
1回合1次,將手牌的1張陷阱卡送去墓地來發動。從牌組將1隻等級4以下「忍者」之名的怪獸以表側守備或是裏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把多餘的忍法等陷阱當代價,能特召半藏抓牌,之後進行R4超量,相當方便的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203j:plain

裝甲忍者 風 怪獸/效果 4 風 戰士 1400/14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場上1隻「忍者」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等級下降1。

 本身等級四,下降到3以後反而不好超量,所以此卡是配合五星忍者進行R4超量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226j:plain

裝甲忍者 火 怪獸/效果 4 火 戰士 1700/1000
此卡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選擇我方場上1隻「忍者」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的等級上升1。

 配自己特召的裝甲忍者地,能夠兩卡做R5超量。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236j:plain

女忍者 八重 怪獸/效果 3 風 戰士 1100/200
將手中1張風屬性怪獸捨棄進墓地。對手場上所有魔法、陷阱卡回到持有者的手牌。

 清場展開的初動之一,對手後台多可以先使用此卡,不過要注意只能丟風屬性怪獸,比起忍者系列,比較適合混其他風屬性系統的牌組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305j:plain

赤色忍者 怪獸/效果/反轉 1 地 戰士 300/300
反轉:場上1張陷阱卡破壞。選擇的卡覆蓋的場合,確認該卡,是陷阱卡就破壞。魔法卡的場合變回原狀。

 古老的炸後台怪獸之一,只能炸陷阱,本身也慢一回合才能炸,不太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329j:plain

青色忍者 怪獸/效果/反轉 1 地 戰士 300/300
反轉:選擇場上的1張魔法卡破壞。如果選擇的是覆蓋的卡片,將該卡翻開來確認。如果是魔法卡則破壞,如果是陷阱卡則回復原狀。

 古老的炸後台怪獸之一,只能炸魔法,因為後台多半是陷阱較多,所以比赤色忍者更難用。

 

 

SHVA-EN012(SR)Yellow Ninja(黃色忍者) 風 等級4 戰士 1900 1800
此卡召喚·反轉的場合:可以從手卡把1隻等級4以下的「忍者」怪獸攻擊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直到這個效果的發動后的回合結束時我方不是「忍者」怪獸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黃色忍者」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召喚就特召第二隻忍者,剛好可以LINK召喚忍者頭領 才藏

 


SHVA-EN013(SCR)Yellow Dragon Ninja(黃龍忍者) 風 等級8 恐龍 3000 1500
此卡不用「忍者」怪獸或「忍法」卡的效果不能特殊召喚。

1回合1次(在我方或對手回合):可以從手卡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之中把1隻「忍者」怪獸和1張「忍法」卡送去墓地,之後選擇場上最多2張魔法/陷阱卡;破壞那些卡。

可以二速炸魔陷,缺點是上級怪獸,沒用忍法 超變化之術 不好出

 

TDIL-JP036 (R)黑竜の忍者
(黑龍忍者) 效果怪獸 7 闇 獸族 2800/1600
此卡不能用「忍者」怪獸效果或「忍法」卡片效果以外的方式特殊召喚。
①:一回合一次,從手牌或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片中將「忍者」怪獸或「忍法」卡片
一張送入墓地,選擇場上一張怪獸來發動,該怪獸移除。此效果對手回合也能使用。
②:表側表示的此卡離場時必定發動,被此卡效果移除的怪獸全部盡可能的特殊召喚到
其原持有者場上。

 

CP17-JP016 黃昏の忍者-ジョウゲン(黃昏之忍者-上弦) 暗 等級7 戰士/靈擺 2000 1000
①:把手卡1張「忍法」卡片給對手觀看才能發動。此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1 魔法卡 1
①:我方的「忍者」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手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CP17-JP017 黃昏の忍者-カゲン(黃昏之忍者-下弦) 暗 等級1 戰士/靈擺 0 2000
①:把此卡解放,以我方場上1隻「忍者」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800。
10 魔法卡 10
①:我方不是「忍者」怪獸不能靈擺召喚。這個效果不會被無效化。

②:1回合1次,我方的「忍者」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上升1000。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337j:plain

No.12 裝甲忍者 深紅之影 (裝甲忍者緋紅之影)
怪獸/效果/超量 5 地 戰士 2400/1700
等級5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這個回合,我方場上的「忍者」怪獸不會被戰鬥以及卡片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能夠在雙方回合防破(全體),先攻只能做R5也能考慮出此卡先定場看情況。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347j:plain

裝甲忍者 刀刃之心 怪獸/效果/超量 4 風 戰士 2200/1000
戰士族 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選擇我方場上1隻「忍者」怪獸來發動。這個回合,選擇的怪獸在1次戰鬥階段可以攻擊2次。

 實質4400的輸出,是不少戰士族牌祖回殺的好夥伴,配合加攻擊力的卡片,能夠輸出更高。

 

 

SHVA-EN011(SCR)Ninja Grandmaster Saizo(忍者頭領 才藏) 光 戰士/連接 2000 2 [↙][↘]
2 「忍者」怪獸 
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從牌組選1張「忍法」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忍者頭領 才藏」的這個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只要此卡所連接區有怪獸存在,此卡不會成為攻擊對象,不會成為對手的卡的效果的對象。

覆蓋型檢索,不會被雷王等卡影響

箭頭有指其他怪獸,自己就不會被打+指定抗性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357j:plain

裝甲忍法 黃金變換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忍法」卡片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將我方場上所有的「忍法」卡片破壞。那之後,從我方牌組抽2張牌。

 只有一張忍法的情況是二換二抽濾,需要注意再炸更多不會抽更多。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404j:plain

風魔手裡劍 魔法/裝備
僅「忍者」之名的怪獸可裝備。裝備怪獸攻擊力上升700點。此卡從場上送去墓地時,給予對手700點傷害。

雖然綁定系列牌,但是打點上升的不是特別多,效果也只是多傷害,主要是用在大逆轉牌組用

 


SHVA-EN014(SCR)Hidden Village of Ninjitsu Arts(隱藏的忍法村) 場地魔法
我方場上有「忍者」怪獸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的場合: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隻「忍者」怪獸或1張「忍法」卡;那張卡加入手卡,這個回合我方不能把這個效果加入手卡的卡以及那些同名卡的發動。

我方場上的「忍者」怪獸或「忍法」卡被戰鬥或卡的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墓地的1隻「忍者」怪獸除外。「隱藏的忍法村」的每個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可以回收墓地系列牌,雖然限制當回合不能發動,但是假如抓陷阱蓋著,輪對手回合就能開

一回合一次可以抗破壞,讓對手更難解場

 

EP17-JP045 隠密忍法帖(隱密忍法帖) 永續魔法
①:1回合1次,從手卡把1隻「忍者」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選「隠密忍法帖」以外的1張「忍法」魔法·陷阱卡在我方場上覆蓋。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418j:plain

裝甲忍法 銹蝕之霧 陷阱/永續
我方場上有「忍者」怪獸存在,對手場上有怪獸特殊召喚時,那些特殊召喚的怪獸攻擊力變成一半。

 永續干擾對手特召打點的牌,配合休息一回等,壓制力更加強大。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434j:plain

忍法 影縫之術 陷阱/永續
解放我方場上的1隻「忍者」怪獸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在那隻怪獸被除外的期間,那格怪獸區域不能使用。此卡從場上離開時,被此效果除外的怪獸以相同表示形式回到原本的怪獸區域。

 能夠非破壞解場的手段之一,而且能夠減少對手怪獸格,能配合地盤沉下和搗蛋等卡組怪獸格封鎖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444j:plain

忍法 空蟬之術 陷阱/永續
發動時選擇我方場上1張有「忍者」字樣的怪獸。當此卡存在場上時、被選擇的怪獸不會因為戰鬥而破壞。(傷害計算照常通用。)

 抗戰鬥破壞用,不過不抗效果破壞,所以不考慮能被檢索的情況,通常以安全地帶優先。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457j:plain

忍法 分身之術 陷阱/永續
解放1隻名字帶有「忍者」的怪獸才能發動。將牌組任意數量的合計等級在被解放怪獸的等級以下,「忍者」之名的怪獸,以表側攻擊表示或裡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從場上離開時,破壞那些怪獸。

 解放8星忍者,就能特召四隻1星和一隻4星的怪在場上,用來打反轉型的牌組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517j:plain

裝甲忍法 凍結封鎖 陷阱/永續
我方場上有「忍者」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手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覆蓋的此卡。那次攻擊無效,戰鬥階段結束。 另外,我方場上有此卡與「忍者」怪獸存在為限,對手場上的全部怪獸的表示形式不能變更。

 專用攻擊無力化,並且影響對手表示形式,配合轉守卡片(如休息一回)效果不錯。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525j:plain

忍法 超變化之術 陷阱/永續
選擇我方場上1隻「忍者」之名的怪獸與對手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選擇的怪獸送去墓地,那等級合計以下的1隻龍族、恐龍族、海龍族怪獸從我方牌組特殊召喚到我方場上。此卡從場上離開時,那隻怪獸從遊戲中除外。

 能夠吃對手的怪是最大特色,不過萬一無法送進墓地,就無法特召怪獸,另外假如選擇是超量怪獸,總計的只有自己的忍者等級。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04623j:plain

忍法 變化之術 陷阱/永續
①:把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的「忍者」怪獸解放才能發動此卡。把等級在解放的怪獸的等級+3以下的1隻獸族、鳥獸族、昆蟲族怪獸從手牌、牌組特殊召喚。此卡從場上離開時那隻怪獸破壞。

 選4星就能夠特召1-7星的特定種族怪獸,可以出黑暗神鳥或巨神鳥等定場怪壓制。

 


SHVA-EN015(SCR)Ninjitsu Art of Mirage-Transformation(忍法 幻影變化之術) 永續陷阱
把我方場上1隻「忍者」怪獸解放,之後選擇對手墓地1隻怪獸;那隻怪獸在我方場上特殊召喚。只要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也當作「忍者」怪獸使用。此卡從場上離開時,那隻怪獸送去墓地。「忍法 幻影變化之術」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雙方回合的復活對手怪獸卡,可以讓自己能展開,也可以用來干擾對手利用墓地怪做招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0101

混合變化術型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12916p:plain

除了闇爪自然獸壓制之外,投入了黑暗神鳥配魔封芳香封印魔陷,以及白龍忍者保護後台,沒抽到永續陷阱的情況也能改出巨神鳥先試探。

 

蟲惑魔型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13529p:plain

 利用成金(黃金)忍者、召喚僧,蟲惑魔各種1 卡R4的超量方式,看情況對應,變化之術也能夠讓忍者變身成蟲惑魔進行炸牌或撿牌。

 

R1型 

f:id:immortalnova:20160101135229p:plain

透過銀色忍者和分身之術大量召喚忍者上場,超量R1希望皇後再用昇階魔法,變希望皇龍或ZEXAL

 

新大師規則後參考:

牌組參考 20180701新忍者(加入SHVA新卡)

 

剋制卡片(Anti Cards)

 

二速破壞魔陷類(Speed 2 cards can destroy spells and traps)

f:id:immortalnova:2012011622325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7221628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25103428j:plain

陷阱都是在場才發動二速效果的卡片,所以被以上的卡片連鎖拆掉以後就不會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