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合神龍/傳說騎士/傳說之龍牌組介紹(合神竜ティマイオス/Timaeus the Knight of Destiny)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4930p:plain

 

 奧雷卡爾克斯之神中路單挑!

 

 可以和特定種族,黑魔導系列,陷阱卡融合的傳說之龍們,是動畫遊戲王中,城之內,遊戲,海馬的王牌之一,還可藉由傳說之心登場不受效果影響的逆轉王牌。

 

相關影片(Videos)

 

 


【ゆっくり実況】合神竜ティマイオスは本当に弱かったのか【遊戯王ADS】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655j:plain

傳說的騎士 海爾摩斯 怪獸/效果 8 光 戰士 2800/1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以「傳說之心」的效果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除外。②:1回合1次,此卡被選為攻擊對象時,以我方墓地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到下個我方回合的結束階段為止,此卡和該怪獸當作同名卡並得到相同效果。

 除了登場清表側魔陷之外,還能複製怪獸效果。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637j:plain

傳說的騎士 迪馬歐斯 怪獸/效果 8 光 戰士 2800/1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以「傳說之心」的效果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除外。②:此卡被選為攻擊對象時,以我方墓地1張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將那張卡覆蓋在我方場上。

 
除了登場清表側魔陷之外,還能回收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707j:plain

傳說的騎士 克力迪斯 怪獸/效果 8 光 戰士 2800/18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以「傳說之心」的效果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時,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除外。②:此卡被選為攻擊對象時,以我方墓地1張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該卡覆蓋到我方場上。此效果覆蓋的卡片可以在覆蓋的回合發動。

除了登場清表側魔陷之外,還能抓陷阱馬上蓋馬上發動。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729j:plain

合神龍 迪馬歐斯 怪獸/效果/融合 10 光 戰士 ?/?
「傳說的騎士 迪馬歐斯」+「傳說的騎士 克力迪斯」+「傳說的騎士 海爾摩斯」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去墓地才能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此卡不受其他卡片的效果影響。②: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和場上的怪獸最高的攻擊力相同。③:此卡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3隻「傳說的騎士」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假如對手只有一隻攻擊狀態的怪獸,攻擊的時候能夠自爆在特召其他三騎士,達成2800*3的回殺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742j:plain

反射鏡力龍 怪獸/效果/融合 8 光 龍 2800/1200
此卡只能以「克力迪斯之牙」的效果將我方手牌、場上的「神聖防護罩 -反射鏡力-」送去墓地才能特殊召喚。①:我方場上的怪獸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或是成為對手的效果對象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所有的卡片破壞。

 對手攻擊的話就會被逆轉的威嚇鎮場怪。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829j:plain

暴君爆風龍 怪獸/效果/融合 8 光 龍 2900/2500
此卡只能以「克力迪斯之牙」的效果將我方手牌、場上的「暴君之翼」送去墓地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可以向所有對手怪獸各進行1次攻擊。②:以我方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將此卡當作攻擊力、守備力上升400的裝備卡裝備在那隻我方怪獸上。以此效果裝備的場合,裝備怪獸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3次。

 本身能打全部怪,當裝備還能提升該怪獸攻擊力和三連擊。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838j:plain

咒符龍 怪獸/效果/融合 8 闇 龍 2900/2500
「黑魔導士」+龍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使用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或是「迪馬歐斯之眼」的效果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我方、對手的墓地任意數量的魔法卡為對象發動。那些卡除外,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這次除外的卡片數量×100點。②:此卡被破壞的場合,以我方墓地的1隻魔法使族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特殊召喚那隻魔法使族怪獸。

 清除魔法卡和加攻擊力的能力,詳見黑魔導介紹。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857j:plain

真红眼黑龍劍 怪獸/效果/融合 7 闇 龍 2400/2000
此卡只能以「海爾摩斯之爪」的效果將我方的手牌、場上的龍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此卡以外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發動。此卡當作攻擊力上升1000的裝備卡裝備在那隻怪獸上。②:以此卡的效果裝備此卡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雙方場上、墓地的龍族怪獸數量×500。

 越多龍族加越多攻擊力的裝備卡。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907j:plain

龍騎士 黑魔導士女孩 怪獸/效果/融合 7 闇 龍 2600/1700
「黑魔導士女孩」+龍族怪獸 此卡只能以使用上述卡片為融合素材的融合召喚,或是「迪馬歐斯之眼」的效果才能特殊召喚。①:1回合1次,將1張手牌送去墓地,以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表側表示的卡。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能夠轉化手牌資源炸卡,可參照黑魔導牌組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914j:plain

火箭海爾摩斯砲 怪獸/效果/融合 4 光 戰士 1500/1300
此卡只能以「海爾摩斯之爪」的效果將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戰士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此卡以外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發動。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那隻怪獸上。②:以此卡的效果裝備了此卡的怪獸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2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對手攻擊力超過其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貫穿和連續攻擊的裝備卡。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926j:plain

女神的聖弓-阿提密斯 怪獸/效果/融合 4 光 戰士 1500/1600
此卡只能以「海爾摩斯之爪」的效果將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戰士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此卡以外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發動。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那隻怪獸上。②:以此卡的效果裝備了此卡的場合,我方、對手的戰鬥階段中有1次,對手發動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無效。這個效果適用的戰鬥階段中,裝備怪獸可以攻擊2次。

 能夠無效對手戰鬥時發動的裝備卡,假如發動成功可以打兩次。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756j:plain

死亡病毒龍 怪獸/效果/融合 4 闇 龍 1900/1500
此卡只能以「克力迪斯之牙」的效果將我方手牌、場上的「死之牌組破壞病毒」送去墓地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確認對手場上的怪獸、對手的手牌以及以對手回合計算的3回合內對手抽到的牌,將其中所有攻擊力1500以上的怪獸破壞。

 特召就發動的死病,以效果來說,比新版本效果修改後的死病強一點。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940j:plain

時間魔術錘 怪獸/效果/融合 2 光 魔法使 500/400
此卡只能以「海爾摩斯之爪」的效果將我方的手牌、場上的魔法使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特殊召喚。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此卡以外場上的1隻怪獸為對象發動。此卡當作裝備卡裝備在那隻怪獸上。②:以此卡的效果裝備了此卡的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發動。擲1次骰子。那隻對手怪獸直到和出現的數目相同次數的回合後的準備階段為止除外。

可以讓對手怪獸除外1-6回合的特殊裝備卡。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65954j:plain

克力迪斯之牙 通常魔法
此卡的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傳說之龍 克力迪斯」。「克力迪斯之牙」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張只能以「克力迪斯之牙」的效果特殊召喚的融合怪獸卡記載的陷阱卡送去墓地(該卡覆蓋在場上的場合,將其翻開來確認)。那之後,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

 和陷阱卡融合的魔法卡。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70027j:plain

迪馬歐斯之眼 通常魔法
此卡的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傳說之龍 迪馬歐斯」。「迪馬歐斯之眼」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以我方場上1隻「黑魔導士」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當作融合素材送去墓地,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1隻融合素材中有記載那個卡名的融合怪獸。

 和黑魔導系列怪融合的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70040j:plain

海爾摩斯之爪 通常魔法
此卡的卡名在規則上也當作「傳說之龍 海爾摩斯」。「海爾摩斯之爪」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從我方手牌、場上將1隻只能以「海爾摩斯之爪」的效果特殊召喚的融合怪獸卡記載的種族的怪獸送去墓地(該卡覆蓋在場上的場合,將其翻開來確認)。那之後,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那1隻融合怪獸。

和各種不同種族(戰士、魔法、龍)可以融合不同怪獸的魔法卡。

 

f:id:immortalnova:20151230170050j:plain

傳說之心 通常魔法 

「傳說之心」1回合只能發動1張。①:支付2000點生命值,並解放我方場上1隻戰士族怪獸才能發動。將我方手牌、墓地最多3種「傳說之龍」魔法卡除外,依照除外的種類數,從我方的手牌、牌組、墓地選該數量的「傳說的騎士」怪獸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1張)

 能特召墓地的是其特色,所以可以把傳說騎士用抽濾卡丟棄。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61001 

合神龍登場後和對手怪獸自爆特召三騎士就能造成回殺打點,因為傳說之心能復活墓地的牌,透過大量抽率達成率更高。

文字卡表

怪獸
傳說的騎士 海爾摩斯 X 1
傳說的騎士 迪馬歐斯 X 1
傳說的騎士 克力迪斯 X 1
E.HERO 光稜鏡 X 1
D-HERO 教條小子 X 2
光子斬者 X 1
D-HERO 血魔 X 2
召喚僧 X 1
E.HERO 影霧女郎 X 1
E.HERO 空氣人 X 1
D-HERO 鑽石小子 X 2
額外
M.HERO 暗爪 X 1
女神的聖弓-阿提密斯 X 1
火箭海爾摩斯砲 X 1
合神龍 迪馬歐斯 X 1
龍騎兵 D-END X 1
時間魔術錘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刷啦啦將軍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魔法
增援 X 1
英雄駕到 X 3
迪馬歐斯之眼 X 1
克力迪斯之牙 X 1
假面變身 X 1
魔法石的採掘 X 3
命運抽牌 X 3
海爾摩斯之爪 X 1
神鷹羽毛掃 X 1
手牌抹殺 X 1
名推理 X 1
傳說之心 X 3
交易進行 X 3
融合徵兵 X 1
怪獸門 X 2

 

FAQ

1.合神龍 迪馬歐斯 怪獸/效果/融合 10 光 戰士 ?/?
「傳說的騎士 迪馬歐斯」+「傳說的騎士 克力迪斯」+「傳說的騎士 海爾摩斯」 只能將我方場上的上述卡片送去墓地才能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①:此卡不受其他卡片的效果影響。

②:此卡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和場上的怪獸最高的攻擊力相同。

③:此卡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3隻「傳說的騎士」怪獸,無視召喚條件特殊召喚。
a.合神龍免疫效果,與電光皇戰鬥時會怎樣?

因為①效果,可以不受電光皇的"①:此卡進行戰鬥的場合,對手直到傷害步驟结束時不能發動卡片的效果。"影響,所以可以發動②效果

b.那電光皇攻擊的時候誰會贏?

正常來講是攻擊方會贏,除非放棄發動效果,提供以下情況參考:

b.1電光皇攻擊的情況

b.1.1
電光皇發動(連鎖一)
合神龍發動(連鎖二)

處理連鎖,

連鎖二合神龍先變2500,

連鎖一電光皇再變5000
5000>2500,合神龍被戰鬥破壞,另開連鎖,合神龍可特召三騎士

b.1.2

電光皇發動連鎖一
合神龍不發動

處理連鎖,

連鎖一電光皇變5000
5000>0,合神龍被戰鬥破壞,另開連鎖,合神龍可特召三騎士

b.1.3

對手不發動電光皇效果,優先權轉移給我方
合神龍發動(連鎖一)
電光皇發動(連鎖二)

處理連鎖,

連鎖二電光皇先變5000,

連鎖一合神龍再變5000
5000:5000,雙方都被戰破送墓,另開連鎖,合神龍可特召三騎士

b.2.合神龍攻擊的情況 

b.2.1

合神龍發動(連鎖一)
電光皇發動(連鎖二)

處理連鎖,

連鎖二電光皇先變5000,

連鎖一合神龍再變5000
5000:5000,雙方都被戰破送墓,另開連鎖,合神龍可特召三騎士

b.2.2

合神龍發動(連鎖一)
電光皇不發動

處理連鎖,

連鎖一合神龍變2500
2500:2500,雙方都被戰破送墓,另開連鎖,合神龍可特召三騎士

b.2.3

對手不發動合神龍效果,優先權轉移給我方

電光皇發動(連鎖一)
合神龍發動(連鎖二)

處理連鎖,

連鎖二合神龍先變2500,

連鎖一電光皇再變5000
5000>2500,合神龍被戰鬥破壞,另開連鎖,合神龍可特召三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