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青眼白龍/青之眼牌組介紹(青眼の白龍/Blue-Eyes White Dragon/ブルーアイズ)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608p:plain

 強靭☆無敵☆最強☆粉砕!玉砕!大喝采!

 

為遊戲王動畫中海馬瀨人所使用的王牌,為攻擊力最高的龍族通常怪獸,因為通常怪獸和龍族的性質,使得可以和不少牌進行搭配,而官方也陸續出相關的加強牌組。

 

2016/4/10 更新 20160401賽場標準型

20180606 DP20新卡 

 

相關影片(Videos)

 


Yu-Gi-Oh! YgoPro Duel #327 - Blue-Eyes (SHVI) - Enter, Crystal Wing Synchro Dragon!

 

青眼儀式怪獸-青眼混沌MAX龍

 

融合特化型

 

關鍵卡(Key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316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324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331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415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425j:plain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433j:plain

青眼白龍 通常怪獸 8 光 龍 3000/2500
以高攻擊力自豪的傳說中的白龍。無論如何都能將對手粉碎,其破壞力不能計算。

牌組的核心,有相當多的搭配卡能夠使用,等級、通常、龍族都是他的特點。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303j:plain

青眼亞白龍 效果怪獸 8 光 龍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把手牌的1隻「青眼白龍」給對手觀看來特殊召喚。用這個方法的「青眼亞白龍」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①:此卡的卡名只要在場上、墓地存在就當作「青眼白龍」。②:1回合1次,以對手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此卡不能攻擊。

不消耗就能夠特殊召喚,還能一回合一次不攻擊就能夠破壞一張怪獸。

是條件特召怪獸,在手牌只能用自己的特召方式,不能用其他效果特召。

需用自己效果特召成功過,才能夠從墓地復活。

不可以從牌組特召。

這篇很多這類怪,建議參考條件召喚怪獸和僅能條件召喚怪獸+召喚條件與蘇生限制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253j:plain

白色靈龍 效果怪獸 8 光 龍 2500/2000
此卡卡在規則上也當作「青眼」卡片。①:只要此卡在手牌、墓地存在,此卡當作通常怪獸。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以對手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除外。③: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把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青眼白龍」特殊召喚。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登場的時候能拆魔法陷阱,另外第三效果能夠在對手回合發動的特性,表示能夠連鎖對手卡片發動,躲避某些卡片對象,或是換隻再追加攻擊。

二效果是選發,會因為特召成功後還有後續效果而錯過時機。

錯過時機(場合、時、必發、選發)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244j:plain

Sin 青眼白龍 效果怪獸 8 闇 龍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將我方牌組1隻「青眼白龍」除外來特殊召喚。「Sin」怪獸在場上只能有1張表側表示存在。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我方其他怪獸不能進行攻擊。如果沒有表側表示的場地魔法卡,此卡破壞。

此卡相對登場後所帶來的效益較小,通常組純Sin的牌組才比較可能會考慮放。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237j:plain

青眼光龍 效果怪獸 10 光 龍 3000/25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以解放我方場上存在的1隻「青眼究極龍」來特殊召喚。我方的墓地每存在1隻龍族怪獸,此卡攻擊力上升300點。可使此卡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無效化。

登場條件較難,但是其攻擊力上升的潛力和指定抗性對某些牌組有一定的威脅。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223j:plain

青之眼巫女 協調/效果怪獸 1 光 魔法使 0/0
「青之眼巫女」的①②效果1回合只能有1次使用其中1個。①: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成為效果的對象時才能發動。選我方場上1隻效果怪獸送去墓地,從牌組把最多2隻「青眼」怪獸加入手牌(同名卡最多1張)。②:此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以我方場上1隻「青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回到持有者牌組,此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透過被只定能夠檢索特定系列牌,在墓地也能夠再次復活,進行各種戰術搭配。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207j:plain

青之眼少女 協調/效果怪獸 1 光 魔法使 0/0
此卡被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可以發動。無效那攻擊,並變更此卡的表示形式。那之後,可以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擇1隻「青眼白龍」特殊召喚。
另外,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此卡成為卡片效果對象時可以發動。從我方手牌、牌組、墓地選1隻「青眼白龍」特殊召喚。「青之眼少女」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被指定就能直接特召青眼,是配合禁忌聖槍、聖杯等指定卡片的好夥伴。

Q:「青之眼少女」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是指效果影響和被指定為攻擊對象只能2擇1
還是一回合各能用一次?
青之眼少女的兩個效果,一回合只能選一種發動,而各能用一次的怪獸,就真的會寫(1)(2)各能用一次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153j:plain

傳說的白石 協調/效果怪獸 1 光 龍 300/250
此卡送去墓地時,將我方牌組中的1張「青眼白龍」加入手牌。

送墓就抓一張,常配合調和的寶牌多賺一張。

 

 

f:id:immortalnova:20160102193130j:plain

太古的白石 怪獸/效果/協調 1 光 龍 600/500
「太古的白石」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隻「青眼」怪獸特殊召喚。②:把墓地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墓地的1隻「青眼」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

很適合當代價,如配合調和的寶牌,更加賺牌,雖然回合結束才特召,但是多個大怪,也能提升對手強攻自己的難度。另外能回收青眼怪獸,算是不錯的補牌差牌。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141j:plain

青之眼護人 協調/效果怪獸 1 光 魔法使 800/1300
「青之眼護人」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手牌把1隻光屬性、等級1協調怪獸特殊召喚。②:以我方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送去墓地,從手牌把1隻「青眼」怪獸特殊召喚。

青眼專用切入隊長,能夠帶其他被指定觸發效果的青眼下級怪。並且利用第二效果當回合觸發,達成連續技。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127j:plain

正義的同伴 海馬人 效果怪獸 3 光 戰士 200/700
解放此卡來發動。從手牌特殊召喚1隻「青眼白龍」。

讓手牌的青眼白龍能直接登場,但是本身沒有青眼之名,也不是協調怪獸,無法同步,在新系列的組法之下相對比較不搭。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116j:plain

白龍的騎士 儀式效果怪獸 4 光 龍 1900/1200
藉由「白龍降臨」來降臨。必須從場上或手牌解放合計等級4以上的卡。此卡攻擊裡側表示怪獸的場合,不進行傷害計算直接以裡側守備表示破壞該怪獸。
另外,藉由解放此卡,可以從手牌或牌組特殊召喚1隻「青眼白龍」。(這回合「青眼白龍」不能攻擊)

其第一能力,對付一些裡測守備為主的牌組有不錯的效果,而第二效果的副作用,可以在此卡打完之後才特召,避免這回合自己沒有攻擊宣言的機會。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050j:plain

青之眼賢士 協調/效果怪獸 1 光 魔法使 0/1500
「青之眼賢士」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青之眼賢士」以外的1隻光屬性、等級1協調怪獸加入手牌。②:從手牌捨棄此卡,以我方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送去墓地,從牌組把1隻「青眼」怪獸特殊召喚。

召喚成功就能增援系列怪,之後捨棄就能夠觸發那些被指定有效果的青眼下怪,還能多特召一張牌組的青眼,假如被指定的是青眼少女,那就等於是一口氣出兩隻青眼白龍。

 

 

 

f:id:immortalnova:20160102193119j:plain

青之眼祭司 怪獸/效果/協調 1 光 魔法使 300/1200
「青之眼祭司」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此卡召喚成功時,以我方墓地1隻光屬性、等級1協調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牌。②:讓墓地的此卡回到牌組,以我方場上1隻效果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送去墓地,從我方墓地選那隻怪獸以外的1隻「青眼」怪獸特殊召喚。

召喚成功能回收一星光屬協調,包括效果分隔士,可以當續戰力來源。在墓地還能夠選擇場上的怪換青眼,選擇少女更是能一口氣出兩張青眼。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80207j:plain

MVP1-JP004 (UKC)ブルーアイズ・カオス・MAX・ドラゴン
(青眼混沌MAX龍) 儀式/效果怪獸 8 闇 龍族 4000/0
藉由「混沌模式」來降臨。此卡僅能以儀式召喚來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手的卡片效果破壞
②: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超越其守備力的攻擊力數值的兩倍給予對手戰鬥傷害。

指定和破壞抗性外,打下去兩倍貫穿,只要打到守備力0的就能回殺。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80208j:plain

MVP1-JP005 ディープアイス‧ホワイト‧ドラゴン
(深淵眼白龍) 效果怪獸 10 光 龍族 0/0
①: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青眼」怪獸因為戰鬥或對手效果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給予對手我方墓地龍族怪獸種類x600的傷害。
②: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必須選擇我方墓地一體龍族怪獸來發動,此卡的攻擊力變為與選擇的怪獸相同。
③:場上的此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必定發動,對手場上所有怪獸破壞。

青眼被對手破壞可以特召手牌此卡並且扣血。墓地龍族夠多就有機會造成大量傷害。

登場就能夠複製墓地龍族怪獸的打點,如白龍牌組,複製3000打點是相當容易的事。

被效果破壞可以炸對手全怪,讓對手還得用其他手段解,也是不錯的逆轉技。

 

DP20-JP001(UR)青眼の混沌龍(青眼混沌龍) 暗 等級8 龍/儀式 3000 0
「カオス・フォーム」降臨。此卡不用儀式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①:此卡不會成為對手的效果的對象,不會被對手的效果破壞。

②:使用「青眼の白龍」作儀式召喚的此卡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對手場上的全部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這個效果讓表示形式變更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這個回合,此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予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DP20-JP002(SR)ブルーアイズ・ソリッド・ドラゴン(青眼立體龍/青眼全像龍) 光 等級8 龍 2500 2000
這個卡名的①②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手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效果無效。

②:對手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場上的此卡回到持有者牌組,從牌組把1隻「青眼の白龍」特殊召喚。

 

深淵青眼龍 怪獸/效果 等級8 光 龍 2500/2500
這個卡名的①②③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只能在我方場上或我方墓地有「青眼白龍」存在時發動。

①:此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把1張儀式魔法卡或「融合」加入手牌。

②:我方結束階段可以發動。從牌組把1隻等級8以上的龍族怪獸加入手牌。

③:把墓地的此卡移除可以發動。我方場上的全部等級8以上的龍族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015j:plain

青眼精靈龍 同步/效果/怪獸 9 光 龍 2500/3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青眼」怪獸1隻以上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雙方不能把2隻以上的怪獸同時特殊召喚。②:1回合1次,墓地的卡片效果發動時才能發動。該發動無效。③:把同步召喚的此卡解放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把「青眼精靈龍」以外的1隻龍族、光屬性的同步怪獸以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那隻怪獸在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破壞。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其星數剛好符合青眼白龍的8星和下怪的1星(8+1=9),第一效果可以封救援兔等卡,也能封印複數怪獸的靈擺召換,第二效果則是能干擾對手墓地戰術的運作,而第三效果則是能夠任意換成其他特定同步怪獸,能夠躲一些卡片的效果。

①能對抗

靈擺召喚

(還是特召,但是變成只能選一張)

救援兔系列

(不能發動)

靈魂填充、真炎爆發等一卡特召多張的牌

(還是可以發動,但是變成只能選一張)

②能對抗

此卡被送墓的時候/場合發動

如彼岸

此卡被解放的時候/場合發動

如聖刻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3955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4002j:plain

青眼究極龍 融合/怪獸 12 光 龍 4500/3800
「青眼白龍」+「青眼白龍」+「青眼白龍」

需要三隻青眼才能登場的王牌,雖然沒特殊效果卻有著高攻擊力,可以使用龍之鏡等卡進行較少消耗的召喚方式,也能夠使用沼地魔神王等替代素材。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3946j:plain

青眼雙爆裂龍 融合/效果/怪獸 10 光 龍 3000/2500
「青眼白龍」+「青眼白龍」
此卡只能用融合召喚和以下的方法特殊召喚。●把我方的怪獸區域的上述卡片送去墓地才能從額外牌組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②:此卡在1次戰鬥階段中最多可以向怪獸攻擊2次。③:此卡的攻擊沒有破壞對手怪獸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才能發動。那隻對手怪獸除外。

攻擊力和原來的青眼相等,但是不需要融合就能夠登場,一效果使得其攻擊力沒對手高,也不會因為戰鬥而破壞,並且配合二三效果,等於一次戰鬥階段就能夠除外對手最多兩隻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80206j:plain

MVP1-JP001 (UKC)真青眼の究極竜
(真青眼究極龍) 融合/效果怪獸 12 光 龍族 4500/3800
「青眼の白龍」+「青眼の白龍」+「青眼の白龍」
「真青眼の究極竜」的①效果一回合最多可以使用兩次。
①:融合召喚的此卡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我方場上表側表示的卡只有此卡的場合,從額外牌組把一體「青眼」融合怪獸送墓來發動。此卡可以再度攻擊。
②:以我方場上的「青眼」怪獸為對象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可將墓地的此卡移除來發動。該效果無效並破壞

發動攻擊可以丟青眼究極龍或是真青眼究極龍,再繼續打,最多是4500打三次。

就算沒回殺成功,丟下去的真青眼究極龍,也能讓此卡有指定抗性,相當強力。

 

f:id:immortalnova:20190116081338p:plain

20TH-JPC00 青眼的究極亞龍/青眼の究極亜竜(ブルーアイズ · オルタナティフ · アルティメットドラゴン)
光 龍 12星 融合/效果 4500/3800
「青眼白龍」+「青眼白龍」+「青眼白龍」
①:場上的這張卡不會成為對方的卡牌效果對象,不會被對方的效果破壞。

②: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張卡為對象才能發動。破壞那張卡。這張卡的融合素材當中有原本名稱為「青眼亞白龍」的怪獸的場合,這個效果的對象可以是2張或3張卡。發動這個效果的回合,這張卡不能攻擊。

融合型白龍牌組有這張可以最多一次炸3張牌,缺點是②效果要主要階段才可以發動,也不是2速,不過因為有指定+破壞抗性,所以相對比較不容易吃坑。

參考影片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03932j:plain

 毀滅的爆裂疾風彈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青眼白龍」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破壞對手場上所有怪獸。此卡發動的整回合中,「青眼白龍」不能攻擊。

專用的閃電雷擊,缺點是青眼白龍不能發動攻擊,所以可以考慮使用後,把白龍拿去同步或超量,追加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51216211543j:plain

白龍降臨 儀式魔法
「白龍的騎士」降臨必要。必須從手牌、場上解放等級合計4的怪獸。

沒什麼特殊效果,純粹只是專用儀式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223233942j:plain

光之靈堂 魔法/場地
①:只要此卡在場地區域存在,我方在通常召喚外有1次,在我方主要階段可以召喚1隻光屬性、等級1的協調怪獸。②:1回合1次,以我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手牌、牌組把1隻通常怪獸送去墓地。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送去墓地的怪獸的等級×100。③:把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1張「毀滅的爆裂疾風彈」加入手牌。

每回合都能觸發被指定的系列怪,如少女等,又能提升攻擊力和堆墓,三效果因為疾風彈本身的限制,所以比較少使用到。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80210j:plain

光之引導  裝備魔法
(1):
我方場上沒有其他「光之引導」存在,我方墓地有3體以上的「青眼」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以該其中1體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該怪獸效果無效特殊召喚並裝備此卡。
此卡離場時該怪獸除外。
(2):
裝備怪獸以外的我方怪獸不能攻擊。
我方墓地有「青眼」之名的怪獸存在的場合,裝備怪獸可以在1次戰鬥階段中進行該數量次數的攻擊。 

復活青眼系列得怪並且能夠多次攻擊,有機會回殺,不過需要有三張以上青眼,所以此卡的卡牌度較高。

 

f:id:immortalnova:20160420180209j:plain

MVP1-JP008 カオス‧フォーム
(混沌模式) 儀式魔法
「カオス」儀式怪獸降臨所必須。
①:等級合計與要儀式召喚的怪獸相同,將我方手牌‧場上怪獸解放,或是做為解放的
代替將我方墓地的「青眼の白龍」或是「ブラック‧マジシャン」移除,從我方手
牌儀式召喚一體「カオス」儀式怪獸。

混沌士兵們和新出的MAX青眼專用的儀式,可以用墓地白龍和黑魔導當代價,是可以混合搭配的建議組法。

 

 

究極噴發(究極爆風彈)  通常魔法 
以我方場上1體融合召喚出場的「青眼究極龍」為對象才能發動。
此回合,該怪獸可以在1次戰鬥階段中進行3次攻擊。
該怪獸進行攻擊的場合,到傷害步驟結束之前對手不能發動魔法、陷阱、怪獸效果。 

因為新出的真青眼究極龍就能打三次,反而此卡比較不需要,真的怕魔法陷阱,用炫風等卡拆比較確實。

 

青之眼的威光  速攻魔法
「青之眼的威光」1回合僅能發動1張。
從手札、牌組將1體「青眼」之名的怪獸送入墓地,以場上1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
該怪獸於場上以表側表示存在為限不能攻擊。 

堆墓青眼怪,並且封印場上的怪獸攻擊。

 

DP20-JP003(SR)ビンゴマシーンGO!GO!(搖號機GO!GO!) 通常魔法
這個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

①:從牌組選以下的卡合計3張給對手觀看,對手從那之中隨機選1張。那1張卡加入我方手卡,剩下的卡回到牌組。
●「ブルーアイズ」怪獸
●「ビンゴマシーンGO!GO!」以外的有「青眼の白龍」或「青眼の究極竜」的卡名記述的魔法·陷阱卡

 

DP20-JP004( R )青き眼の激臨(青色眼睛的激臨) 速攻魔法
此卡發動的回合,我方不是「青眼の白龍」不能召喚·特殊召喚。

①:包含此卡的我方的手卡·場上·墓地的卡全部裡側表示除外,從牌組把最多3隻「青眼の白龍」特殊召喚。

相關判例和分析可參考

青き眼の激臨(青色眼睛的激臨) 單卡分析 

 

陷阱

DP20-JP005 強靭!無敵!最強!
(強靭!無敵!最強!) 通常陷阱
此卡名的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以我方場上一體「ブルーアイズ」怪獸為對象可以發動,這回合,該表側表示怪獸不受此卡以外的卡片效果影響,不會被戰鬥破壞,和該怪獸戰鬥的怪獸在傷害步驟結束時破壞。
②:此卡在墓地存在,我方「青眼の白龍」的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此卡蓋到場上,此效果蓋上的此卡離場時移除。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反主流型 (經過測試能打贏帝王和BA)

f:id:immortalnova:20151218213104p:plain

降低卡牌率並提升初動率,不知道對手牌組先以青眼精靈龍為主力,看情況變各種額外對應,透過反制陷阱和效果分隔壓制對手解場,讓自己不斷出大怪壓場。

對付額外牌組為主要戰術的牌組,可放弧光勇烈龍+無形噬菌體 虛榮,用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堆墓這兩張加太古白石,輪對手回合就可以做很定場的陣。場地的部分可以在補上一張龍之溪谷。如果環境中遇到光闇屬性少,陷阱的部分也可以放神的通告等。

 

因有人詢問故提供文字卡表:

白龍、亞白龍、SIN星塵、雷王、幽鬼兔、G、賢士
少女、效分龍覺醒旋律、星求改造、聖槍、雙龍捲
光之靈堂混沌落穴(比較多其他屬性可以自己換成神的通告)、神宣、神警

青眼雙爆裂龍、青眼精靈龍、蒼眼銀龍、浮鵺城、星塵、閃珖、光道、妖精龍
No.38泰坦銀河、銀河眼時空、聖刻神龍、神龍騎士、魔海城

 

20160401

賽場標準型 參考來源

透過投入優質一星協調和八星怪的搭配,速出青眼精靈龍,可以看情況變不同怪獸對應,

或是起手出R8超量往上疊變成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丟太古白石、弧光勇烈龍、和其他龍族怪獸,自己回合可以多一張白龍,對手回合又多一張龍族怪,一口氣出三張大怪壓場(龍族怪獸可以丟無形噬菌體 虛榮,就可以打封鎖額外戰術,自己看環境斟酌投入)。

文字卡表

怪獸
太古的白石 X 2
青眼白龍 X 3
效果分隔士 X 2
青之眼賢士 X 3
弧光勇烈龍 X 1
成長球莖 X 1
巨神龍 閃耀 X 1
傳說的白石 X 1
白色靈龍 X 1
青眼亞白龍 X 3
額外
青眼精靈龍 X 3
光道天使長 米迦勒 X 1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水晶翼同步龍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蒼眼銀龍 X 1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No.38 希望魁龍 泰坦銀河 X 1
森羅的姬芽宮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神龍騎士 閃耀 X 1
No.46 神影龍 德拉古魯恩 X 1
魔法
死者蘇生 X 1
愚蠢的埋葬 X 1
交易進行 X 3
月之書 X 2
復活的福音 X 3
一對一 X 1
靈魂填充 X 1
雙龍捲 X 2
龍覺醒旋律 X 3
黑洞 X 1
龍之靈廟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狡猾的落穴 X 1

 

20170701

新卡表冠軍 參考來源1 參考來源2 (類似的組法拿兩次店家賽優勝)

透過手坑壓制對手外,還補上技能抽取對付環境中有各種強力效果,卻打點沒青眼高的牌組。 

手坑部分可參考此篇自行替換

文字卡表

怪獸
太古的白石 X 3
青眼白龍 X 3
傳說的白石 X 1
PSY骨架驅動者 X 1
白色靈龍 X 1
灰流麗 X 3
PSY骨架配備‧γ X 3
青眼亞白龍 X 3
青之眼的賢士 X 3
額外
解碼語者 X 1
青眼雙爆裂龍 X 1
蒼眼銀龍 X 2
月華龍 黑薔薇 X 1
閃珖龍 星塵 X 1
PSY骨架王‧Ω X 1
青眼精靈龍 X 2
銀河眼光波龍 X 1
銀河眼光波刃龍 X 1
銀河眼FA光子龍 X 1
No.38 希望魁龍銀河泰坦 X 1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魔法
神鷹羽毛掃 X 1
復活的福音 X 3
黑洞 X 1
強欲而貪欲之壺 X 2
銀龍的轟咆 X 2
龍的靈廟 X 2
交易進行 X 3
龍・覺醒旋律 X 3
靈魂填充 X 1
死者蘇生 X 1
陷阱
技能抽取 X 3

 

以下歡樂牌

 

儀式MAX青眼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23195812p:plain

除了MAX青眼和混沌模式之外,加上高等儀式術,

抓牌部分家萬手佛、千手佛、音速鳥,

另可以投入交易進行、調和寶牌抽濾。

陷阱部分採用阿努比斯的詛咒,可以把對手怪變防守又變0

打一次貫穿八千直接贏。(其他可以考慮敵人操縱機,日蝕書、暗之護封劍等牌)

MAX可以用不取對象非破壞的卡片解,

可以參考此篇:

泛用解場配合卡介紹 - 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融合特化型(影片)

f:id:immortalnova:20160424185840p:plain

透過各種融合輔助卡和複製白龍卡,快速出 真青眼究極龍,丟其他兩張額外打三下回殺。

文字卡表

怪獸
青眼白龍 X 3
青眼亞白龍 X 3
E.HERO 光稜鏡 X 1
沼地魔神王 X 3
傳說的白石 X 3
月光黑羊 X 3
額外
始祖龍 古龍 X 1
青眼雙爆裂龍 X 3
青眼究極龍 X 2
真青眼究極龍 X 3
蒼眼銀龍 X 1
青眼精靈龍 X 1
No.62 銀河眼的光子龍皇 X 1
銀河眼全武裝光子龍 X 1
No.95 銀河眼暗物質龍 X 1
魔法
龍覺醒旋律 X 3
龍之靈廟 X 3
闇的量產工廠 X 3
召喚師的技能 X 3
銀龍的轟咆 X 1
貪欲之壺 X 1
融合 X 3
交易進行 X 3
禁忌的聖槍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干擾特召(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pecial Summon)

 

定場後各種特召白龍的手段都會失效。

 

電光皇

f:id:immortalnova:20151007215632j:plain

對付青眼少女和白龍都能輕鬆解決

 

閃光吸收魔鏡

f:id:immortalnova:20150925162958j:plain

無論是在場上發動的少女或是在墓地發動的白石等都能夠無效。 

 

正義盟軍 D.D.檢查機、正義盟軍 循環指令官 

用來封印特召戰術和徹底清除墓地

可參考 正義盟軍/AOJ牌組介紹

 

FAQ

 

因為本篇問題較多,故另開一篇,加上目錄,方便大家搜尋:

組牌或規則問題會整理到這篇,

請先看過,沒有和自己一樣的問題再問,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