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武神牌組介紹(武神/Bujin)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94609p:plain

 我要打十個!!     by須佐之男

 

統一光屬性的下怪戰鬥型牌組,種族以獸戰,獸,鳥獸為主,主力的大和能夠每回合不斷檢索堆墓,並且有專用手坑和墓地坑,能夠加攻炸牌抗破壞。

 

 

關聯卡(Relative Cards)

 

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93730j:plain

武神-大和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獸戰士族  1800/200
1回合1次我方結束階段時可以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張「武神」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之後,我方手札1張送入墓地。「武神-大和」只能表側表示存在我方場上1體。

系統運轉核心,拿手坑丟墓坑,一卡定場強攻。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93754j:plain

武神-御雷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獸戰士族  1900/500
我方場上「武神」之名的獸戰士族怪獸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入墓地時可以發動。從手札特殊召喚此卡。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若「武神」之名的怪獸從我方手札送入我方墓地的該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發動1次。從我方牌組將1張「武神」之名的魔法.陷阱卡加入手札。「武神-御雷」只能表側表示存在我方場上1體。

高打點,能追加特召,丟手坑的時候還能再抓牌。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93805j:plain

武神器-羽斬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鳥獸族  1600/300
我方場上「武神」之名的獸戰士族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可以將此卡從手札送入墓地來發動。進行戰鬥的我方怪獸的攻擊力只在該次傷害計算時變成原攻擊力的2倍。

本系列專用誠實,差別在是變成原攻擊力兩倍,丟多張一樣還是兩倍,是反砂和回殺的關鍵。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93824j:plain

武神器-邊津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獸族  1700/1200 
傷害步驟以外,以我方場上「武神」之名的怪獸為對象的效果發動時,可以移除墓地的此卡,連鎖該效果來發動。該效果無效。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可以發動。 

防止鳥槍士、恐牙狼等各種指定怪獸,確保自己的定場優勢。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93833j:plain

武神器-叢雲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獸族  1600/900 
我方主要階段時,若我方場上存在「武神」之名的獸戰士族怪獸,可以移除墓地的此卡,選擇對方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張卡片來發動。選擇的表側卡片破壞。「武神器-叢雲」的效果1回合只能發動1次。

能夠清除對手各種定場牌,有效解場並趁勝追擊。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93846j:plain

武神器-品  效果怪獸  等級4  光  獸族  1700/500 
傷害步驟以外,可以移除墓地的此卡,選擇我方場上1體「武神」之名的怪獸來發動。選擇怪獸此回合只有1次不會被戰鬥或卡片效果破壞。此效果在對方回合也可以發動。 「武神器-品」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遇到兩倍攻也無法防止戰破或是遇到各種破壞(包括怪魔陷),都可以使用這張保護下怪。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48j:plain

武神器-真經津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鳥獸 1600/900
①:我方場上的「武神」怪獸被對手怪獸以戰鬥破壞送去我方墓地時,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破壞那隻對手怪獸。

 自己怪都掛了才丟這張炸,二換一不划算,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51j:plain

武神-荒樔田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戰 1600/1900
我方場上、墓地的「武神」怪獸被除外的場合,可以從手牌以表側守備表示特殊召喚此卡。 另外,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時,「武神」卡片用抽牌以外的方法從我方牌組加入手牌的場合,那個回合的結束階段時可以發動1次。從牌組抽1張牌,之後選1張手牌捨棄。「武神-荒樔田」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

 可以配合其他除外卡片觸發特召,在場上也可以增加抽濾,不過算是順風牌,需要有其他卡成功,自己才有作用,斟酌投入。

 樔(ㄔㄠˊ)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46j:plain

武神器-五百箇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鳥獸 1700/800
「武神器-五百箇」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場上的獸戰士族的「武神」怪獸被戰鬥被破壞送去墓地時,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1隻「武神」怪獸。

 怪掛了才換牌組別隻怪登場,其實不如一開始就保住怪,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53j:plain

武神器-足玉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 1100/2000
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為限,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獸族、獸戰士族、鳥獸族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能夠防戰破,但是要在場上才有用,會吃通召機會,武神多以手牌發動為戰術,比較不搭,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45j:plain

武神-日孁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戰 2000/1000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從我方墓地將1隻「武神-日孁」以外的「武神」怪獸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特殊召喚。用這個方法特殊召喚的此卡被對手破壞送去墓地時發動。我方捨棄1張手牌。那之後對手選擇1張手牌捨棄。「武神-日孁」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可以除外墓地武神特召,本身打點算高,可以R4超量,另外附帶被對手破壞可以減少雙方手牌的能力,想打超量型的可以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908j:plain

武神器-八咫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鳥獸 1700/800
我方場上的獸戰士族的「武神」怪獸被對手怪獸選擇為攻擊對象時,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攻擊怪獸的攻擊無效,給予對手該怪獸的攻擊力一半的傷害。「武神器-八咫」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無效攻擊加少量扣血,不過因為對手的怪還是在場上,治標不治本,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49j:plain

武神器-尾羽張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鳥獸 1600/300
在我方的主要階段1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場上1隻「武神」怪獸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選擇的怪獸攻擊守備表示怪獸時,若攻擊力超越其守備力,其數值給予對手生命值戰鬥傷害。

 丟牌讓武神能貫穿,但是只有一回合,不如裝"大霹靂飛踢"裝備卡,還是永久的。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56j:plain

武神器-生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 1100/19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我方場上有「武神」怪獸存在的場合,將墓地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選擇對手場上表側攻擊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選擇的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其守備力到結束階段時為止變成0。

強制轉守降防,不過因為系列牌已經有"武神器-叢雲"可以炸牌了,炸掉怪,再直接攻擊比貫穿打死還快,所以不推薦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907j:plain

武神器-蜂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 1700/500
我方的主要階段時,我方場上有獸戰士族的「武神」怪獸存在的場合,將墓地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才能發動。選擇對手場上的1張魔法、陷阱卡破壞。「武神器-蜂」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從墓地除外炸魔陷,不過大部分情況用旋風等卡直接拆掉魔陷才出怪比較安全,因此少用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57j:plain

武神器-八尺瓊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鳥獸 1800/700
在我方的主要階段2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才能發動。從牌組將1隻「武神」怪獸加入手牌。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我方不能發動「武神」卡片以外的魔法、陷阱、效果怪獸的效果。「武神器-八尺瓊」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可以檢索武神怪獸,增加順暢度,不過只能主要階段二,也就是已經不能攻擊了,另外有使用此效果的話,就無法使用其他非武神的牌,所以要考慮清楚,適合純武神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906j:plain

武神器-八握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鳥獸 1700/800
在我方的主要階段1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場上的1隻「武神」怪獸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選擇的怪獸在1次戰鬥階段中可以攻擊2次。此效果發動的整回合中,選擇怪獸以外的怪獸不能攻擊。

 可以讓怪打兩次,但是其他怪不能攻擊,其實不一定划算。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50j:plain

武神器-沖津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 200/2100
將墓地的此卡從遊戲中除外,從手牌將1隻「武神」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我方受到的所有傷害變成0。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可以擋回殺,包括戰鬥或效果傷害,適合當備牌使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909j:plain

武神器-大蛇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鳥獸 1700/500
在我方的主要階段1將此卡從手牌送去墓地,選擇我方場上1隻「武神」怪獸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選擇的怪獸可以直接攻擊對手玩家。

 老樣子,可以直擊,對手怪獸還是在場上,治標不治本。不如用叢雲炸掉,也能直接攻擊。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905j:plain

武神器-道返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 1200/1900
①:只要此卡在怪獸以區守備表示存在,此卡以外我方場上的「武神」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可以防效果破壞,不過得在場上存在,消耗通召機會教不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59j:plain

武神器-都牟刈 怪獸/效果 等級4 光 獸 1500/1000
「武神器-都牟刈」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①:我方的獸戰士族的「武神」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到傷害計算前為止,將墓地的此卡除外才能發動。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為止,進行戰鬥的那隻我方怪獸的攻擊力上升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的攻擊力數值,這次戰鬥給對手的戰鬥傷害變成一半。

 可以提升攻擊力反殺高攻怪,如果"羽斬"已經放滿,也可以考慮此卡。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903j:plain

武神 蛭子 怪獸/通常/靈擺 等級4 靈擺刻度:3/3 光 獸戰 1000/2000
①:將我方的靈擺區域的此卡除外,以我方場上的1隻「武神」超量怪獸作為對象才能發動。從額外牌組將和那隻我方怪獸卡名不同的1隻「武神」超量怪獸重疊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當作超量召喚來特殊召喚。

【怪獸敘述】 在太古之時,賭上主神之座與「武神 日霎」戰鬥,死鬥之後遭到封印的惡神。為了解除我方的封印操控日霎,曾經生成不詳的天照給世界帶來黑暗,但是那個野心被大和他們那些年輕的武神擊潰。

可以看情況換其他武神超量,包括4X3的武神,適合超展開特化牌型使用。

 

 

額外

 

 

f:id:immortalnova:20160409200503j:plain

武神帝-須佐之男  超量怪獸  階級4  光  獸戰士族  2400/1600
「武神」之名的等級4怪獸x2
此卡可以對對方場上的每1體怪獸各進行1次攻擊。1回合1次我方主要階段時,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發動。從我方牌組將1體「武神」之名的怪獸加入手札或送入墓地。「武神帝-須佐之男」只能表側表示存在我方場上1體。

除了類似大和的效果之外,重點是擁有阿修羅一般,打全部怪的能力,有效對付遺言怪,配上羽斬更是能達成回殺級輸出。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904j:plain

武神帝-月讀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獸戰 1800/2300
光屬性 等級4怪獸×2 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發動。手牌全部送去墓地,從牌組抽2張卡。 此外,此卡因對手的卡片效果從場上離開時,最多到那時此卡持有的超量素材數量為止,可以從我方墓地選擇該數量的等級4、獸戰士族的「武神」怪獸特殊召喚。「武神帝-月讀」在我方場上只能有1隻表側表示存在。

 光屬性R4牌組會考慮放此卡,可以丟一抽二,抽濾很好用。被對手效果離場還能特召多張武神回場,很不錯的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902j:plain

武神姬-天照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獸戰 2600/2500
等級4怪獸×3 「武神姬-天照」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1回合1次,移除此卡1個超量素材發動。依照發動的回合適用以下的效果。此效果在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我方的回合:選擇除外的1隻我方等級4以下的怪獸特殊召喚。 ●對手的回合:選擇除外的1隻我方等級4以下的怪獸加入手牌。

 我方回合可以回收除外的怪獸特召上場,對手回合也能加到手牌,可用武神 蛭子 讓其他武神變此卡,繼續展開。

 

 

f:id:immortalnova:20160409203734j:plain

武神帝-迦具土 怪獸/效果/超量 階級4 光 獸戰 2500/2000
獸戰士族 等級4怪獸×2 此卡超量召喚成功時,從我方牌組上面將5張卡送去墓地。此卡的攻擊力上升這個效果送去墓地的「武神」卡片數量×100的數值。 另外,我方場上的獸戰士族的「武神」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移除此卡的1個超量素材來代替1隻怪獸破壞。「武神帝-迦具土」在我方場上只能表側表示存在1隻。

可以一口氣堆墓五張,上升少許攻擊力。另外能夠保護武神被破壞,相當好用。

 

 

武神姫-アハシマ/武神姬 淡島 光 獸戰士族/效果/連結 Link-2 1500
連結標記:上/右下 同等級的怪獸2體
此卡名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此卡不能作為連結素材。
①:此卡連結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從我方手牌・墓地將等級相同的怪獸各一體效果無效化特殊召喚,並將那兩體怪獸疊放超量召喚一體超量怪獸。
②:此卡連結端的超量怪獸取除素材來發動效果的場合,以對手場上的一張魔法・陷阱卡為對象可以發動。該卡破壞。

出場成功還送一組超量素材並立即超量,而且沒限定武神超量,所以其他R4怪獸也可以

配超量怪獸發效果,還順便清後台,算是不錯的解場

 

魔法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93857j:plain

武神降臨  通常魔法 
若對方場上存在怪獸,我方場上不存在怪獸,可以選擇我方墓地1體「武神」之名的怪獸和我方被移除的1體「武神」之名的怪獸來發動。特殊召喚選擇的2體怪獸,若以此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作為超量素材,只能用於超量召喚獸族.獸戰士族.鳥獸族的超量怪獸。

一卡超量的專用牌,因為有第一段的發動條件,所以放多較易卡牌。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58j:plain

武神決戰 通常魔法
選擇場上1隻「武神」怪獸發動。這個回合選擇怪獸戰鬥破壞攻擊力高於選擇怪獸原攻擊力的怪獸時,將那體怪獸除外,之後從對手的手牌、牌組、額外牌組、墓地將所有的同名怪獸除外。

 配合武神的羽斬等卡反殺對手怪的時候,可以把對手該卡都除外。

不過因為限制條件比較麻煩,要除外特定卡片的話,比較常用連鎖除外。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55j:plain

鏡鳴的武神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有獸戰士族的「武神」怪獸存在,對手場上的怪獸數量比我方場上的怪獸數量多的場合,在主要階段1開始時才能發動。到下個對手回合結束時為止,雙方不能發動魔法、陷阱卡的效果。

開此卡,出須佐把對面都打過之後,對手下回合無法使用魔陷,可以降低對手逆轉機會。

不過實際上神字輩反制陷阱還是比較好用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54j:plain

武神集結 通常魔法
我方場上沒有此卡以外的卡片存在時才能發動。我方墓地所有的獸戰士族的「武神」怪獸返回牌組,將我方所有的手牌送去墓地。那之後,從牌組將最多3張卡名不同的獸戰士族的「武神」怪獸加入手牌。「武神集結」1回合只能發動1張。

因為洗回去的是獸戰士,而墓地發動的是獸族,所以不受影響

假如手牌只有一張的話,能抓三張其實算賺,但是因為

1.要自己場上完全沒其他卡,所以發動較為困難(尤其武神常放天璣抓牌,會留場上)

2.會把所有手牌送墓,手牌的羽斬或其他手坑就必須捨棄。

所以其實不太好用,比較不推薦放。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47j:plain

武神隱 通常陷阱
選擇我方場上1隻「武神」超量怪獸發動。選擇的怪獸除外,場上的怪獸全部返回手牌。直到發動後第2次的我方的結束階段時,雙方不能進行召喚、反轉召喚、特殊召喚,受到的傷害全部變為0。 此外,發動後第2次的我方的結束階段時發動。將因為此卡效果而被除外的怪獸特殊召喚,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武神」怪獸重疊在那隻怪獸下面作為超量素材。

 配武神超量可以彈全部怪解場,並且限制出怪,有很強的逆轉潛力,但是因為很多人不喜歡過兩回合之後的不確定性,也有不放的組法。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901j:plain

武神逐 通常陷阱
解放我方場上1隻獸戰士族的「武神」怪獸才能發動。從我方墓地選擇1隻和那隻怪獸卡名不同的「武神」怪獸特殊召喚。

 加一張武神怪換另一張,二換一不划算,不推薦放。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852j:plain

劍現的武神 通常陷阱
從以下效果選擇1個來發動。 ●選擇我方墓地的1隻「武神」怪獸加入手牌。 ●選擇除外的1隻我方的「武神」怪獸回到墓地。

 可以回收墓地或除外的牌,讓墓地和手牌發動效果的牌再度利用,可以斟酌投入,增強續戰力。

 

 

f:id:immortalnova:20160409192900j:plain

璽律的武神 通常陷阱
發動後此卡變成裝備卡裝備到我方場上1隻階級4的超量怪獸上。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那隻怪獸的超量素材數量×300點。 另外,此卡經由這個效果裝備中的場合,1回合1次,可以將手牌的1隻「武神」怪獸重疊到裝備怪獸下當作超量素材。

 增加打點和素材,不過因為增加的不多,所以也少人使用此卡。

 

適合的配合卡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95541j:plain

凱薩競技場  永續魔法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若我方場上存在1體以上怪獸時適用以下效果:對方場上的怪獸數量不能超過我方場上的怪獸數量。此效果適用發動之前場上存在的卡片不受此效果影響。 

因為武神主要都是靠一張大和作為戰鬥主力,因此加入這張能夠阻止對手超量、同步等戰術,相當適合。

 

陷阱

f:id:immortalnova:20141104174356j:plain

虛無空間  永續陷阱 
此卡表側表示存在場上為限,雙方不能特殊召喚怪獸。卡片從牌組或是場上送入我方墓地時發動。此卡破壞。

因為武神的運作主要是從手牌丟墓,或是墓地移除,沒有被解場的情況較少會發生讓虛無空間自爆的情況,因此很適合武神牌組投入。

 

其他手坑

 


 

範例牌組(Example Deck) 2015/10/01

強攻型

f:id:immortalnova:20151113082510j:plain

透過大量專用卡和反解場泛用卡讓下怪能持續強攻,萬一被解場可以再利用武神降臨反擊。

文字卡表

怪獸
武神器-邊津 X 2
武神-大和 X 3
效果分隔士 X 3
武神器-叢雲 X 2
誠實 X 3
武神器-品 X 2
武神器-羽斬 X 3
武神-御雷 X 3
額外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黑暗叛逆超量龍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武神帝-月讀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No.82 心城小龍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武神帝-迦具土 X 1
武神姬-天照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武神帝-須佐之男 X 2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魔法
禁忌的聖槍 X 3
凱薩競技場 X 3
武神降臨 X 2
強欲而謙虛之壺 X 3
炎舞-「天璣」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陷阱
神的通告 X 2
神的警告 X 1
虛無空間 X 1

 

20160401 同胞型

f:id:immortalnova:20160409220822p:plain

投入同胞之絆後,可以讓抽到御雷、大和、荒樔田 等牌,都能夠配合此卡一口氣變三張,馬上連續抓牌濾牌,相當強力。

怪獸
武神-荒樔田 X 3
武神器-邊津 X 1
武神器-羽斬 X 3
武神器-都牟刈 X 1
武神-御雷 X 3
增殖的G X 2
武神-大和 X 3
效果分隔士 X 2
武神器-叢雲 X 1
武神器-品 X 2
武神-日孁 X 2
額外
CNo.39 希望皇霍普雷 X 1
No.82 心城小龍 X 1
鳥槍士 加斯特 X 1
我我我槍手 X 1
No.103 神葬零孃 諸神零 X 1
武神帝-月讀 X 1
No.39 希望皇霍普 X 1
寶石騎士 珍珠 X 1
恐牙狼 鑽石狼 X 1
No.80 狂裝霸王 狂想戰曲王 X 1
SNo.39 希望皇霍普 電光皇 X 1
勵輝士 入魔蠅王 X 1
武神帝-迦具土 X 1
武神帝-須佐之男 X 2
魔法
旋風 X 2
炎舞-「天璣」 X 3
武神降臨 X 3
神鷹羽毛掃 X 1
黑洞 X 1
同胞的牽絆 X 3
陷阱
突破技能 X 2
強制脫出裝置 X 1
虛無空間 X 1
 

 

剋制卡片(Anti Cards)

 

防止除外的卡(Cards prevent from removing)

f:id:immortalnova:20141212093121j:plain

堆墓後假如受到這類防止除外的牌,也會癱瘓系統的運作

 

干擾墓地(Interfere with the Cards Sented to Graveyard)

系統戰術因為需要先堆墓才能運作,所以干擾堆墓可以有效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