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泛用卡分析

這裡的泛用指的是不需要配合其他系列,單張就能使用的牌。

※以下只是從卡片本身的特性去分析,至於要選哪張放入牌組,還是要靠實戰去體會。

 

目錄

對付怪獸

拆除魔陷 

保護怪獸

 

 

對付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51230j:plain VS. f:id:immortalnova:20151007151301j:plain

闇之護封劍

永續魔法

這張卡發動時,對方場上所有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這張卡存在於場上時,對方的怪獸不能更換形式。兩個回合後的自己準備階段時破壞這張卡。

 

日全蝕之書
速攻魔法
場上所有怪獸變成裡側守備表示。
此回合的結束階段,對方場上所有裡側表示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
依據變更數量對方從牌組抽牌。(當回合把對手怪獸都解決就不會讓對手抽牌)

 

兩者都是對付有破壞和指定抗性的怪獸時,能夠把它變成裡側,再進行解場的手段。 

 

解場
暗封有會被連鎖旋風的缺點,論解場機率是日蝕書比較高,但是因為暗封能封印兩回合,第一次展開被段招,對手怪獸還是蓋著的狀態,可以再有第二次展開。

干擾度
暗封能夠卡兩回合,但是日蝕書因為是速攻,可以蓋起來在對手回合發動防止展開甚至回殺。

牌差
日蝕書最大的缺點在發動後沒清掉對手的怪,回合結束對手就會賺牌。

流暢度
日蝕書是速攻魔法,可以在自己怪獸發動效果被技剝或效分的時候,連鎖日蝕讓對手無法無效自己的效果。
而對於雙方場上都有怪且自己怪這回合已經不能變更表示形式的情況,因為日蝕書也會蓋自己,反而就沒有比只蓋對手的暗封好用。

除了以上數點之外,有些牌組因為能回收表側的魔陷,暗封可以多次利用,反而比日蝕書更好用。

1.假如不怕破壞抗性的怪,也可以放黑洞就好。

2.假如不需要當回合解,全體裡側也可以考慮 沙塵防護罩

 

拆除魔陷

 f:id:immortalnova:20120221075937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3090814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20116223250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40802200016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106172454j:plain 

羽掃:無代價一換多,常成為一卡逆轉的關鍵,缺點實際上只有不是速攻不能在對手回合發動。

適合大多數牌放

旋風:因為是速攻魔法,而且不限表裡側,基本上泛用性比同類的高許多。

適合手牌比較不夠的牌組放

銀河旋風:能夠破除一次裡側牌後,下回合再破一次表側卡,達成一換二的賺牌。

適合能夠堆墓此卡的牌組放(如光道、煉獄)

颱風:最強的優點是後攻也能從手牌發動,缺點是後台有其他卡無法使用這效果。

適合對付靈擺牌組(如EM)或拆魔封的芳香(如BA)使用。

雙龍捲(龍龍捲):需要丟手牌,但是能一次拆兩張。

適合需要堆墓、一次清除後台讓自己展開成功或是可以賺牌產生多的手牌當代價的牌組使用。

宇宙旋風

適合自己比較不吃生命值,或是環境內的牌組送墓或破壞有效果,必須除外時,可以放。

 

 

保護怪獸

f:id:immortalnova:20151022160223j: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1022160050j:plain

禁忌的聖槍

選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來發動。
到結束階段時為止,被選擇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800點,且不受這張卡以外的魔法‧陷阱卡效果影響。

禁忌的聖衣

選擇場上表側表示存在的1隻怪獸才能發動。
到結束階段時為止,選擇的怪獸攻擊力下降600點,不會成為卡片效果對象,不會被卡片效果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