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EXTRA PACK 2015(EP15 TCG+KCG副刻包)卡表+泛用單卡分析

f:id:immortalnova:20160127131601p:plain

 

 

BA彼岸

EP15-JP001 (SR)彼岸の悪鬼 スカラマリオン

(彼岸的惡鬼 斯卡爾米利奧內) 效果怪獸 闇 3 惡魔族 800/2000
「彼岸の悪鬼 スカラマリオン」的①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有一次使用其中任意一個。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
從牌組把「彼岸の悪鬼 スカラマリオン」以外的一體惡魔族·闇屬性·3星怪獸
加入手牌。

EP15-JP002 (SR)彼岸の悪鬼 グラバースニッチ
(彼岸的惡鬼 格拉菲亞卡內) 效果怪獸 闇 3 惡魔族 1000/1500
「彼岸の悪鬼 グラバースニッチ」的①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有一次使用其中任意一個。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
從牌組把「彼岸の悪鬼 グラバースニッチ」以外的一體「彼岸」怪獸特殊召喚。

EP15-JP003 (R)彼岸の悪鬼 ガトルホッグ
(彼岸的惡鬼 齊裡亞托) 效果怪獸 闇 3 惡魔 1600/1200
「彼岸の悪鬼 ガトルホッグ」的①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有一次使用其中任意一個。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彼岸の悪鬼 ガトルホッグ」以外的我方墓地一體
「彼岸」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特殊召喚。

EP15-JP004 (R)彼岸の悪鬼 ラビキャント
(彼岸的惡鬼 魯比坎泰) 協調/效果怪獸 闇 3星 惡魔 100/2100
「彼岸の悪鬼 ラビキャント」的①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把這張卡用作同步素材的場合,只能用來進行「彼岸」怪獸的同步召喚。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EP15-JP005 彼岸の悪鬼 アリキーノ
(彼岸的惡鬼 阿利基諾) 效果怪獸 闇 3 惡魔族 1200/0
「彼岸の悪鬼 アリキーノ」的①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有一次使用其中任意一個。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一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
那只怪獸的效果直到回合結束時無效。

EP15-JP006 彼岸の悪鬼 ハックルスパー
(彼岸的惡鬼 卡爾卡布裡納) 效果怪獸 闇 3 惡魔族 1400/0
「彼岸の悪鬼 ハックルスパー」的①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有一次使用其中任意一個。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蓋放的一張魔法·陷阱卡為對像才能發動。
蓋放的那張卡回到持有者手牌。

EP15-JP007 (R)彼岸の悪鬼 ファーファレル
(彼岸的惡鬼 法爾法雷洛) 效果怪獸 闇 3 惡魔族 1000/1900
「彼岸の悪鬼 ファーファレル」的①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有一次使用其中任意一個。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一體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
那只怪獸直到結束階段除外。

EP15-JP008 彼岸の悪鬼 リビオッコ
(彼岸的惡鬼 利比科克) 效果怪獸 闇 3 惡魔族 1300/700
「彼岸の悪鬼 リビオッコ」的①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有一次使用其中任意一個。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③:此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牌把一體惡魔族·闇屬性·3星怪獸特殊召喚。
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EP15-JP009 彼岸の悪鬼 ハロウハウンド
(彼岸的惡鬼 卡尼亞佐) 效果怪獸 闇 3 惡魔族 1500/300
「彼岸の悪鬼 ハロウハウンド」的①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有一次使用其中任意一個。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一張「彼岸」魔法·陷阱卡送去墓地。

EP15-JP010 彼岸の悪鬼 ドラゴネル
(彼岸的惡鬼 德拉基尼亞佐) 效果怪獸 闇 3 惡魔族 1100/900
「彼岸の悪鬼 ドラゴネル」的①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有一次使用其中任意一個。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選一張「彼岸」卡在牌組最上面放置。

EP15-JP011 彼岸の悪鬼 バルバリッチャ
(彼岸的惡鬼 巴爾巴裡恰) 效果怪獸 闇 3 惡魔族 1700/1000
「彼岸の悪鬼 バルバリッチャ」的①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有一次使用其中任意一個。
①: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我方場上有「彼岸」怪獸以外的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彼岸の悪鬼 バルバリッチャ」以外的我方墓地最多
三張「彼岸」卡為對像才能發動。那些卡除外,給與對方除外數量×300傷害。

EP15-JP012 (UR/SER)彼岸の鬼神 ヘルレイカー
(彼岸的鬼神 馬拉布蘭卡) 儀式/效果怪獸 闇 6 惡魔族 2700/2200
「善悪の彼岸」降臨。這張卡不用儀式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①:一回合一次,從手牌把一體「彼岸」怪獸送去墓地,以對方場上一體表側表示怪獸
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只對方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下降因為這個效
果發動而送去墓地的怪獸的各自數值。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②:這張卡從場上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一張卡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張卡送去墓地。

EP15-JP013 (UR/SER)彼岸の巡禮者 ダンテ
(彼岸的巡禮者 但丁) 融合/效果怪獸 光 9 天使族 2800/2500
卡名不同的「彼岸」怪獸×3
這張卡不用融合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①:這張卡不會成為對方的效果的對像。
②:一回合一次,把手牌一張「彼岸」卡送去墓地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一張。
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③:場上的此卡被對方的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或者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
對方手牌隨機選一張送去墓地。

EP15-JP014 (SR)彼岸の詩人 ウェルギリウス
(彼岸的詩人 維吉爾) 同步/效果怪獸 光 6 魔法使族 2500/1000
調整+調整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彼岸の詩人 ウェルギリウス」的③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彼岸の詩人 ウェルギリウス」在我方場上只能有一體表側表示存在。
②:一回合一次,從手牌丟棄一張「彼岸」卡,以對方的場上·墓地一張卡為對像才能
發動。那張卡回到持有者牌組。
③:場上的這張卡被戰鬥·效果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我方從牌組抽一張。

EP15-JP015 (UR/SER)彼岸の旅人 ダンテ
(彼岸的旅人 但丁) 超量/效果怪獸 光 3階 戰士族 1000/2500
3星怪獸×2
①:一回合一次,把這張卡一個超量素材取除,從我方牌組上面把最多三張卡送去墓地才
能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上升因為這個效果發動而送去墓地的卡數量
x500。
②:這張卡攻擊的場合,戰鬥階段結束時變成守備表示。
③: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此卡以外的我方墓地一張「彼岸」卡為對像才能發動。
那張卡加入手牌。

EP15-JP016 (R)善悪の彼岸
(善惡的彼岸) 儀式魔法
「彼岸の鬼神 ヘルレイカー」的降臨必需。
「善悪の彼岸」的②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等級合計直到6以上的怪獸解放,
從手牌把「彼岸の鬼神 ヘルレイカー」儀式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從手牌把一體「彼岸」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
從牌組把一張「彼岸」卡加入手牌。這個效果在這張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EP15-JP017 旅人の結彼岸
(旅人的結彼岸) 通常魔法
①:從我方的手牌·場上把「彼岸」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一體
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我方主要階段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場上一體「彼岸」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
那只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直到下次的對方回合結束時上升800。
這個效果在這張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EP15-JP018 旅人の到彼岸
(旅人的到彼岸) 通常陷阱
「旅人の到彼岸」在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以我方墓地的這個回合被送去墓地的「彼岸」怪獸任意數量為對像才能發動。
那些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EP15-JP019 (R)彼岸の沈溺
(彼岸的沉溺) 通常陷阱
①:把我方場上兩體表側表示的「彼岸」怪獸送去墓地,以場上最多三張卡為對像才能發
動。那些卡破壞。

 

U.A.超級運動員

EP15-JP020 U.A.マイティスラッガー
(超級運動員 猛力強擊手) 效果怪獸 地 5 戰士族 2300/700
「U.A.マイティスラッガー」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マイティスラッガー」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到
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攻擊的場合,對方直到傷害步驟結束時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不能發動。

EP15-JP021 U.A.パーフェクトエース
(超級運動員 完美王牌投手) 效果怪獸 地 5 戰士族 1500/2500
「U.A.パーフェクトエース」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パーフェクトエース」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到
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對方回合一次,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時,丟棄一張手牌才能發動。那個發動
無效並破壞。

EP15-JP022 (SR)U.A.ファンタジスタ
(超級運動員 九號半球員) 效果怪獸 地 4 戰士族 1200/1000
「U.A.ファンタジスタ」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U.A.ファンタジスタ」的②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ファンタジスタ」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到手牌,
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以這張卡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只表側表示怪獸回到
手牌,那之後把和那只怪獸卡名不同的一體「U.A.」怪獸從手牌特殊召喚。
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EP15-JP023 U.A.カストディアン
(超級運動員 守門員) 效果怪獸 地 6 戰士族 1000/2800
「U.A.カストディアン」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カストディアン」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到手牌,
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對方回合一次,以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
那只怪獸在這個回合只有一次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EP15-JP024 (UR/SER)U.A.フィールドゼネラル
(超級運動員 四分衛球員) 效果怪獸 地 8 戰士族 2600/2000
「U.A.フィールドゼネラル」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フィールドゼネラル」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到
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以外的我方的「U.A.」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下降800,
我方的攻擊怪獸的攻擊力上升800。

EP15-JP025 U.A.ストロングブロッカー
(超級運動員 強壯阻擋員) 效果怪獸 地 7 戰士族 1600/2700
「U.A.ストロングブロッカー」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ストロングブロッカー」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
到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一回合一次,對方對怪獸的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
那個效果無效。

EP15-JP026 U.A.ドレッドノートダンカー
(超級運動員 無畏扣籃手) 效果怪獸 地 7 戰士族 2500/1800
「U.A.ドレッドノートダンカー」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ドレッドノートダンカー」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
回到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與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值的戰鬥傷害。
③:這張卡給與對方戰鬥傷害時,以場上一張卡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EP15-JP027 U.A.コリバルリバウンダー
(超級運動員 ) 效果怪獸 地 6 戰士族 2200/2300
「U.A.コリバルリバウンダー」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一回合只能有一次,
「U.A.コリバルリバウンダー」的②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這張卡可以讓「U.A.コリバルリバウンダー」以外的我方場上一體「U.A.」怪獸回
到手牌,從手牌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召喚或者對方回合中的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我方的手牌·墓地
選「U.A.コリバルリバウンダー」以外的一體「U.A.」怪獸特殊召喚。

EP15-JP028 (R)U.A.スタジアム
(超級運動員體育場) 場地魔法
①:我方場上有「U.A.」怪獸召喚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一體「U.A.」怪獸加入手牌
②:一回合一次,我方場上有「U.A.」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發動。我方場上的怪獸的攻
擊力上升500。

EP15-JP029 U.A.パワードギプス
(超級運動員強化石膏服) 裝備魔法
「U.A.」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1000,裝備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
給與對方的戰鬥傷害變成2倍。
②:裝備怪獸的攻擊破壞怪獸的場合才能發動。這次戰鬥階段中,裝備怪獸只再一次可以
攻擊。
③:我方準備階段發動。裝備怪獸除外。
④:裝備怪獸回到手牌讓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回到手牌。

EP15-JP030 U.A.ターンオーバー・タクティクス
(超級運動員替換戰術) 速攻魔法
「U.A.ターンオーバー・タクティクス」在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我方場上有「U.A.」怪獸兩種類以上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
場上的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牌組。那之後,我方把最多有這個效果回到我方牌組的
卡數量的「U.A.」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同名卡最多一張)。
這個效果讓我方特殊召喚的怪獸在這個回合不能攻擊。
那之後,對方可以把最多有這個效果回到對方牌組的卡數量的怪獸從牌組特殊召喚。

EP15-JP031 (R)U.A.フラッグシップ・ディール
(超級運動員王牌轉隊) 通常魔法
「U.A.フラッグシップ・ディール」在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從牌組把一體「U.A.」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作為
同調·超量召喚的素材,效果無效化。那之後,我方失去那只怪獸的等級×300基本\
分。

EP15-JP032 U.A.ペナルティ
(超級運動員受罰) 永續陷阱
「U.A.ペナルティ」的①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的「U.A.」怪獸和對方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才能把這個效果發動。
那只對方怪獸直到發動後第二次的對方結束階段除外。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牌組把一張「U.A.」魔法卡加入手牌。

 

舊神

EP15-JP033 (UR/SER)舊神ヌトス
(舊神 努托斯) 融合/效果怪獸 光 4 天使族 2500/1200
同步怪獸+超量怪獸
把我方場上的上記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特殊召喚(不需要「融合」)。
我方對「舊神ヌトス」一回合只能有一次特殊召喚。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牌把一體四星怪獸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場上一張卡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張卡破壞。

EP15-JP034 (SR)古神クトグア
(古神 克圖格亞) 同步/效果怪獸 炎 4 炎族 2200/2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這張卡同調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場上的四階的超量怪獸全部回到持有者的額外
牌組。
②:這張卡為素材的融合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一張。
③:場上的這張卡為素材作超量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次超量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我方從牌組抽一張。

EP15-JP035 (SR)古神ハストール
(古神 哈斯塔) 同步/效果怪獸 風 4 爬蟲類族 2300/1000
協調+協調以外的怪獸一體以上
①:這張卡從怪獸區域送去墓地的場合,以對方場上一體表側表示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
墓地的這張卡當作裝備卡使用給那只怪獸裝備。裝備怪獸不能攻擊,效果無效化。
②:用這張卡的效果給對方怪獸裝備的這張卡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發動。
我方得到這張卡裝備過的對方怪獸的控制權。

EP15-JP036 (UR/SER)外神アザトート
(外神 阿撒托斯) 超量/效果怪獸 闇 5 惡魔族 2400/0
5星怪獸×3
這張卡也能在我方場上的「外神」超量怪獸上面把這張卡重疊來超量召喚。
這張卡不能作為超量召喚的素材。
①:這張卡超量召喚成功的回合,對方不能把怪獸的效果發動。
②:這張卡有融合·同調·超量怪獸全部在作為超量素材的場合,把這張卡一個
超量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卡全部破壞。

EP15-JP037 禁斷のトラペゾヘドロン
(禁斷的偏方三八面體) 通常魔法
「禁斷のトラペゾヘドロン」在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我方場上的融合·同調·超量怪獸只有那之內2種類的場合,那個組合的以下效果適\
用。
●融合‧同調怪獸:從額外牌組把一體「外神」超量怪獸特殊召喚,
把這張卡在下面重疊作為超量素材。
●同調‧超量怪獸:從額外牌組把一體「舊神」融合怪獸特殊召喚。
●超量‧融合怪獸:從額外牌組把一體「古神」同調怪獸特殊召喚。

EP15-JP038 幻夢境
(幻夢境) 場地魔法
「幻夢境」在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得到場上的怪獸種類的以下效果:
●融合:一回合一次,我方的手牌·場上的怪獸被效果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
我方從牌組抽一張。
●同調:怪獸的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才能由我方把這個效果發動。
那些怪獸的等級上升一。
●超量:我方結束階段發動。場上的等級最高的怪獸破壞。

 

極星

EP15-JP039 極星邪龍ヨルムンガンド
(極星邪龍 尤蒙剛德)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闇 8 龍族 3000/30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
場上有「極神」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從手牌往對方場上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①:場上沒有「極神」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②:只在這張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存在才有一次,表側守備表示的這張卡變成表側攻擊表示
的場合發動。我方受到3000傷害。

EP15-JP040 極星邪狼フェンリル
(極星邪狼 芬裡爾) 特殊召喚/效果怪獸 闇 10 獸族 4000/4000
這張卡不能通常召喚。
我方主要階段二,場上有「極神」怪獸存在的場合可以從手牌往對方場上守備表示
特殊召喚。
①:場上沒有「極神」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破壞。
②:我方戰鬥階段開始時發動。我方場上的守備表示怪獸全部變成表側攻擊表示。
③:這張卡的戰鬥發生的戰鬥傷害由雙方玩家承受。

星塵

EP15-JP041 (SR)星屑の殘光
(星塵的殘光) 通常陷阱
①:以我方墓地一體「星塵」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只怪獸特殊召喚。

聖騎士

EP15-JP042 (SR)伝説の預言者マーリン
(傳說的預言者 梅林) 效果怪獸 闇 3 魔法使族 1400/500
①:解放此卡來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聖騎士」怪獸。
發動此效果的回合,我方只能特殊召喚「聖騎士」怪獸。
②: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同步召喚一體「聖騎士」同步怪獸。
此效果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③:移除墓地的此卡來發動,超量召喚一體「聖騎士」超量怪獸。
此效果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EP15-JP043 (R)聖騎士ベディヴィエール
(聖騎士 貝德維爾) 效果怪獸 光 4 戰士族 1600/1500
①:此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聖剣」裝備魔法送入墓地。
②:此卡在場上表側表示只有一次,選擇場上一張「聖剣」裝備魔法和一體可被該卡
裝備的怪獸來發動,該裝備魔法裝備到選擇的怪獸上。
此效果對手回合也能發動。

EP15-JP044 (SR)聖騎士伝説の終幕
(聖騎士傳說的終幕) 通常魔法
「聖騎士伝説の終幕」一回合只能發動一張。
①:對手場上有怪獸存在,我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選擇我方墓地一體「聖騎士」
怪獸和可以裝備在該怪獸上的一張「聖剣」裝備魔法來發動。
該怪獸特殊召喚,該裝備魔法裝備在該怪獸上。

光道

EP15-JP045 ライトロードの神域
(光道的神域) 永續魔法
①:一回合一次,把手牌一體「光道」怪獸送去墓地,以那只怪獸以外的我方墓
地一體「光道」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作為對像的怪獸加入手牌。
②:只要這張卡在魔法與陷阱區域存在,每次從我方牌組有卡被送去墓地,給這張卡
放置一個光指示物。
③:我方場上的「光道」卡被效果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破壞的
「光道」卡每一張2個我方場上的光指示物取除。

通怪靈擺

EP15-JP046 (R)竜角の狩猟者
(龍角的狩獵者) 擺盪怪獸 闇 6 戰士 2300/1000
【擺盪幅度:3/3】
①:場上的通常怪獸的攻擊力上升200,我方的通常怪獸的戰鬥發生的對我方的戰鬥傷害
變成0。
【怪獸敘述】
為了拯救瘟疫中受苦的故鄉村莊,因靈藥原料是龍之角而濫捕的女戰士。那個村莊已經遭
到被趕離巢穴的龍們踐踏並燒毀一事,她還並不知情…。

EP15-JP047 (R)ランスフォリンクス
(槍頭喙嘴龍) 擺盪怪獸 風 6 恐龍 2500/800
【擺盪幅度:7/7】
①:我方的通常怪獸向守備表示怪獸攻擊的場合,給與對方為攻擊力超過那個守備力的數
值的戰鬥傷害。
【怪獸敘述】
太古滅絕之下幸存的夢幻翼龍。它的模樣進化得更有攻擊性,尖喙化成了貫穿一切的長槍
。…盡管如此主食好像還是吃魚。

EP15-JP048 (R)ドラコニアの獣竜騎兵
(德拉科尼亞的獸龍騎兵) 擺盪怪獸 炎 4 獸戰士 1800/200
【擺盪幅度:2/2】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的通常怪獸戰鬥破壞對方怪獸的傷害計算後才能發動。
從牌組把一體四星以上的通常怪獸加入手牌。
【怪獸敘述】
龍人族國家德拉科尼亞帝國所擁有的龍騎士團陸兵部隊。使用鳥銃與鐵槍組合攻擊而無懈
可擊,令雷普提爾皇國(レプティア皇國)等周邊國家有所畏懼。

EP15-JP049 (R)ドラコニアの海竜騎兵
(德拉科尼亞的海龍騎兵) 擺盪怪獸 水 3 海龍 200/2100
【擺盪幅度:7/7】
「ドラコニアの海竜騎兵」的擺盪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或者對方的怪獸被戰鬥破壞時才能發動。從手牌把一體通常怪獸特殊召喚。
【怪獸敘述】
龍人族國家德拉科尼亞帝國所擁有的龍騎士團海兵部隊。擅長從深海裡無聲無息地偷偷靠
近的隱秘作戰。跟對岸的迪隆公國(ディノン公國)兵之間處於圍繞領海不斷發生小衝突的
狀態。

靈擺反制與配合

EP15-JP050 凶星の魔術師
(凶星之魔術師) 效果怪獸 4 闇 魔法使族 1800/300
①:一回合一次,捨棄一張手牌,選擇擺盪區域一張卡來發動,該卡破壞,抽一張牌。

EP15-JP051 P・M・キャプチャー
(PM捕獲者) 擺盪/效果怪獸 4 闇 不死族 1800/0
【擺盪幅度:5/5】
①:我方成功擺盪召喚不死族怪獸的場合,這回合這些怪獸不會被戰鬥或卡效果破壞。
【怪獸效果】
①:此卡因戰鬥把怪獸破壞時,可以選擇我方墓地一張擺盪怪獸發動,該怪加入手牌

EP15-JP052 スピリチューアル・ウィスパー
(耳語靈儀鳥) 效果怪獸 4 風 鳥獸族 200/2000
①:一回合一次,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此卡擺盪召喚成功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張儀式魔法或儀式怪獸將入手牌。

其他泛用卡

EP15-JP053 X-レイ・ピアース
(X光透視細劍龍) 效果怪獸 4 炎 龍族 1700/200
「X-レイ・ピアース」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各只能使用一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可以移除我方墓地一張龍族和一張幻龍族怪獸發動,
從手牌或牌組特召一體「X光透視細劍龍
②:此卡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發動,給予對手500傷害。

EP15-JP054 業火の重騎士
(業火的重騎士) 二重/效果怪獸 4 炎 不死族 1800/200
①:此卡在場上‧墓地存在為限,當作通常怪獸。
②:可以將場上當作通常怪獸的此卡作為通常召喚再作召喚。
再召喚的此卡當作效果怪獸並得到以下效果。
●此卡攻擊特殊召喚的怪獸的場合,在傷害步驟開始時除外那隻怪獸。

雖然要再多通召一次,但是能夠直接除外對手怪獸,自己卻不會消耗,配合惡魔鎖鏈等牌不錯。

EP15-JP055 BOXサー
(紙箱拳擊手) 效果怪獸 4 地 戰士族 1800/1000
①:此卡以戰鬥破壞對手怪獸送入墓地時才能發動。在此卡放置一個指示物。
②:移除此卡搭載的兩個以上指示物才能發動。從牌組特殊召喚一體地屬性怪獸。
③:此卡被戰鬥‧效果破壞時,可以移除此卡的一個指示物來代替。

只要有打死怪後,就有破壞抗性,不僅如此,假如打死兩之怪後,還能呼喚化石厚頭龍或是EM鞭蛇來定場。

EP15-JP056 カブキ・ドラゴン
(歌舞伎龍) 效果怪獸 光 6 龍族 2300/2100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怪獸向對方怪獸攻擊的傷害計算前才能發動。
那張對方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
②:一回合一次,對方怪獸向我方怪獸攻擊的傷害計算前才能發動。
那張我方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

EP15-JP057 魔サイの戦士
(魔犀族戰士) 效果怪獸 地 3 惡魔族 1400/900
「魔サイの戦士」的②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魔サイの戦士」以外的我方場上的惡魔族怪獸
不會被戰鬥·效果破壞。
②: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牌組把「魔サイの戦士」以外的一體
惡魔族怪獸送去墓地。

EP15-JP058 キューブン
(魔方人) 效果怪獸 光 4 雷族 600/1900
①:一回合一次,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擲一次骰子。只要這張卡在怪獸區域存在
,雙方不能把和出現的數目相同等級的怪獸通常召喚·特殊召喚。

假如能夠骰到四星,可以讓大部分的牌組癱瘓,不過機率低是最大的問題

EP15-JP059 (R)にん人
(胡蘿蔔人) 效果怪獸 闇 4 植物族 1900/0
「にん人」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這張卡在墓地存在的場合,從手牌以及我方場上的表側表示怪獸之中把「にん人」
以外的一體植物族怪獸送去墓地才能發動。這張卡從墓地特殊召喚。

EP15-JP060 (R)犬タウルス
(人犬獸) 效果怪獸 3 炎 獸戰士族 1500/200
①:一回合一次,此卡與對手怪獸戰鬥的場合,在傷害計算時可以發動,
從手牌‧牌組將一張獸族‧獸戰士族‧鳥獸族怪獸送入墓地,此卡的攻擊力到戰鬥
階段結束為止上升送入墓地怪獸的等級x100。

配獸戰強攻可以丟森林番人 綠狒狒變2200

EP15-JP061 ダイナソーイング
(縫制恐龍) 效果怪獸 4 地 惡魔族 0/0
①:此卡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此卡成為攻擊對象發動,此卡攻擊力和守備力上升1000。
③:在此卡進行攻擊的傷害計算結束時發動,因此卡②效果上升的攻守數值回到0。

因為③效果會使得②效果上升的攻擊力變0,所以不太實用

EP15-JP062 (R)タツノオトシオヤ
(龍落親) 協調/效果怪獸 水 7 幻龍族 2100/1400
這張卡不用幻龍族怪獸的效果不能特殊召喚。
「タツノオトシオヤ」的效果一回合可以使用最多三次。
①:我方主要階段才能發動。這張卡的等級下降1星,在我方場上把一體
「タツノコトークン(龍子衍生物)」(幻龍族·水·1星·攻300/守200)特殊召喚。

EP15-JP063 (R)置換融合
(置換融合) 通常魔法
這張卡的卡名在規則上當作「融合」使用。
①:從我方場上把融合怪獸卡決定的融合素材怪獸送去墓地,把那一體融合怪獸從
額外牌組融合召喚。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我方墓地一體融合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那張怪獸回到
額外牌組。那之後,我方從牌組抽一張。

EP15-JP064 月鏡の盾
(月鏡盾) 裝備魔法
①:裝備怪獸和對手怪獸進行戰鬥時即發動。裝備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只在傷害計算時
變成進行戰鬥的對手怪獸攻擊利或守備力較高的數值+100的數值。
②:場上表側表示的此卡從場上送入墓地的場合,支付500生命值才能發動。
把這張卡到牌組最上或最下面。

不但確保自己的怪獸在打點一定能打贏對方,又能夠回收,假如配合怪獸比較不缺的牌組不錯。

EP15-JP065 (R)ペンデュラム・モラトリアム
(擺盪延緩) 速攻魔法
①:這回合,擺盪區的卡不會被對手卡片效果破壞,
以擺盪區的卡為對象的對手的卡的效果無效並破壞。

EP15-JP066 小人のいたずら
(小人的惡作劇) 通常陷阱
①:這個回合,雙方手牌的怪獸等級-1。
②:除外我方墓地的此卡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雙方手牌的怪獸等級-1。

EP15-JP067 ロケットハンド
(火箭手) 通常陷阱
「ロケットハンド」的①②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其中一個。
①:以自己場上800攻以上攻擊表示的一隻怪獸為對象發動,這張卡變成攻擊力上升800
的裝備卡給那隻怪獸裝備。
②:把作為裝備卡的這張卡送去墓地,以場上表側表示的一張卡為對象發動。
那張卡破壞。那之後,裝備怪獸的攻擊力變成0,表示形式不能改變。

能夠傷判開反殺,又能夠當做解場卡,泛用度很高。

EP15-JP068 (R)盾航戦車ステゴサイバー
(盾航戰車 電子劍龍) 效果怪獸 6 闇 恐龍族 1200/2400
「盾航戦車ステゴサイバー」的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①:對方回合戰鬥傷害計算時,可以支付1000點生命值來發動。
墓地的此卡特殊召喚,那次戰鬥對我方發生的戰鬥傷害變成0。
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此卡離場時除外。

EP15-JP069 名匠 ガミル
(名匠 加米爾) 效果怪獸 炎 炎族 200/200
①:我方場上表側表示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時,可以將手牌的此卡送墓來發動。
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在回合結束前上升300。

雖然不限定系列或屬性種族,都能夠使用,但是+300的打點有點少,除非確定對手跟自己高好相差的點數用這個很容易反殺,不然強度有待考慮。

EP15-JP070 カード・アドバンス
(卡片上移) 通常魔法
①:從我方牌組上方確認最多五張卡,用喜歡的順序回到牌組上面。這個回合我方在通
常召喚外加上只有一次可以把一體怪獸上級召喚。

可以讓帝牌之後排序變的比較順,又能增加上級召喚次數,值得一試

EP15-JP071 シールドバッシュ
(盾牌猛擊) 裝備魔法
此卡只能裝備在通常召喚的怪獸上。
①裝備怪獸攻擊力加1000,戰鬥對我方造成的戰鬥傷害為0。

EP15-JP072 鼓舞
(鼓舞) 通常陷阱
①:選擇我方場上一體表側表示怪獸來發動,該怪獸攻擊力到回合結束為止上升700。

突進的陷阱版,基本上因為陷阱還得蓋過一回合,所以算是突進的下位互換

EP15-JP073 恐撃
(恐擊) 通常陷阱
①:把我方墓地兩體怪獸除外,以場上一體表側攻擊表示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
那只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0。

對於堆墓速度比較快的牌組,是頗強的反殺陷阱。

EP15-JP074 不屈の闘志
(不屈的鬥志) 通常陷阱
①我方場上只有一張怪獸的場合,以那隻怪獸為對象來發動。
回合結束前,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上升等同於對方場上攻擊力最低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假如對手只有一張怪的話,基本上比尊嚴咆嘯還好用,但是實際上比較適合靠一張怪當主力打的牌組。

EP15-JP075 タイフーン
(台風) 通常陷阱
對方場上有兩張以上的魔法‧陷阱卡,而我方場上沒有魔法‧陷阱卡的場合,
此卡的發動也可以從手牌進行。
①:以對方場上1張表側表示的魔法‧陷阱卡為對象來發動。破壞那張卡片。

對於很多封鎖陣容的最佳解。

陷阱怪獸

EP15-JP076 (R)鏡像のスワンプマン
(鏡像沼澤人) 永續陷阱
①:宣言種族和屬性各一個才能發動。這張卡發動後變成持有宣言的種族‧屬性的
通常怪獸(4星·攻1800/守100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這張卡也當作陷阱卡使用。

EP15-JP077 (R)量子貓
(量子貓) 永續陷阱
①:宣言種族和屬性各一個才能發動。這張卡發動後變成持有宣言的種族‧屬性的
通常怪獸(4星·攻0/守2200)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這張卡也當作陷阱卡使用。

世界冠軍勝利龍效果卡

EP15-JP078 (ESR)牙狼の雙王 ロムルス-レムス
(牙狼雙王 羅慕路斯-雷穆斯) 擺盪/效果怪獸 光 8 獸族 3000/2200
【擺盪幅度:6/6】
①:一回合一次,把我方場上3只表側表示的獸族靈擺怪獸除外,以我方場上一體靈擺怪
獸為對像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只怪獸直接攻擊讓對方基本分變成0的場合,
我方比賽勝利。
【怪獸效果】
這張卡通常召喚的場合,必須把3只獸族怪獸解放作召喚。
這張卡不用靈擺召喚不能特殊召喚。
①:我方場上沒有這張卡以外的怪獸存在,這張卡直接攻擊讓對方基本分變成0的場合,
這張卡的控制者比賽勝利。
※公式決鬥不能使用

EP15-JP079 (ESR)輝銀の天空船-レオ號
(輝銀之天空船-列奧號) 擺盪怪獸 風 7 機械 0/3000
【擺盪幅度:10/10】
①:一回合一次,把我方場上3只表側表示的機械族靈擺怪獸除外,以我方場上一體靈擺
怪獸為對像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那只怪獸直接攻擊讓對方基本分變成0的場合,
我方比賽勝利。
【怪獸敘述】
輝銀之翼代表了榮譽。世間以話語敘說著其證明。

 

參考來源1(日本網站有小縮圖)

參考來源2(PTT)

參考來源3(日文效果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