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的遊戲王反主流學院

反主流的精神在於不屈於大環境, 本站旨在研究對抗主流的新戰術。

遊戲王20151001限制禁止卡表

下一篇:

遊戲王20160101限制禁止卡表 

 

遊戲王20151001限制禁止卡表(遊戲王 禁卡表 2015 10月)

來源

f:id:immortalnova:20150915160615p:plain 

 f:id:immortalnova:20150916191307p:plain

禁止


舊神
星守

 

限制


E-HERO影霧女郎
球莖
慧眼魔術師
深海歌姬
影靈衣術士

 

準限


海盜栗子球
水精鱗鄧式魚
咒法海怪
精神操作
月之書
光之援軍
封印黃金櫃
暗之誘惑
龍之靈廟
六武之門
影依蠹動
死亡牌組破壞病毒

 

解限


E-HERO泡沫人
誠實
混沌帝龍-終焉的使者
混沌黑魔術師
BF-疾風
萬手佛
方程式同步者(車)
發條空母
簡易融合
魔法石採掘
轉生預言
奈落落穴

 

評論

首先從各賽場牌組來討論

EMEm

除了不能出星守以外,一樣能夠蟲惑色支定場,相對其他主流弱化較少,還是能穩定主流寶座

HERO

影霧的限制,影響了起手配合鐵皮金魚或哥布林飛行員出闇爪的機率,雖然泡沫人解三,卻無法做星守,相對的弱化不少,可能回到以前的牌差強攻模式。

魔術師

慧眼的限制,一方面使得先攻超展開的機率降低,一方面也使得不受雷王壓制的檢索手段更難發揮,是一個重點弱化,但是其他關鍵牌還健在,因此還是能有一席之地。

影靈衣

少了術士能夠一卡祭品加檢索的點,多了萬手佛,相對比較怕雷王等牌的封鎖,此變更可能使得影靈衣更趨向R4或冰火手等外掛為主的牌組。

海皇

對於海皇歌姬的削弱以及鄧式魚的準限,相對的先攻手控兩張的機率變低,也會趨向於之前海皇水精鱗組法,偏向牌差壓制。此外,暗抽準限也對於次世代通怪上手有效的解決。

 

而對於其他的牌來說,基本上就是官方對舊主流的一個限制緩和,試看看這樣是否能讓環境更多元化,光貴、六武、BF,QDW等牌都開始恢復以前的強度。

受舊神影響的簡易融合,也因舊神入獄而放了出來,相對的戰術能更多元。

同理,黃金櫃也是在征龍禁止之後影響力不再。

其他則是一些改弱的卡漸漸限制解除,如死病、帝龍、混黑等。

 

接下來環境除了以上這些牌以外,

還會有新加入的PSY、真帝王,以及三導遊的BA席捲環境。

 

對於很多人很關心的BA強度的個人分析

10月新卡表因為星守禁卡(難以出輝鑽剋制闇屬性),影霧限一,再加上導遊是三張,基本上BA相對強度會增加不少。

 

預計新主流上位數量排序 EMEm>帝=BA>HERO>影靈衣>魔術師>海皇>其他

 

10月過一個禮拜的上位統計結果

順位デッキタイプ使用数
1 EMEm 73
2 42
3 彼岸(BA、燃燒深淵) 38
4 インフェルノイド(煉獄) 5
5 影霊衣 4
5 クラウンブレード(千刀小丑) 4
7 クリフォート(機殼) 3
7 魔術師 3
9 先史遺産 2
9 海皇 2